因應防疫成本聯合漲價挨罰 小琉球浮潛業者擬提訴願

民視新聞/洪明生、黃美慧 屏東報導

228連假,預估上萬人到小琉球旅遊,為了重振浮潛活動,21家業者合議收費標準每人400元,卻遭公平會依違反《公平交易法》,每家開罰10萬~15萬元。最近業者陸續收到裁罰公文,被要求在15天內繳納,業者不服打算提訴願。

更多新聞: 竟然有這款老闆!桃園漢堡店「宣布降價」世間罕見 網跪:這輩子沒看過

屏東小琉球是潛水客最愛去的潛水聖地之一,前年疫情最嚴重之際,幾乎沒生意可做,現在疫情趨緩,業者訂定防疫指引,從帶團人數上限到呼吸管的消毒,都有明確規範。

因應防疫成本聯合漲價挨罰 小琉球浮潛業者擬提訴願

浮潛業者說,「包括一次只能帶5個人,而且更換咬嘴以及館區的全面消毒等等。」

為了重振觀光,業者在防疫休息期間,強化防疫措施跟設備,營業成本相對提高,21家業者合議訂定統一收費標準,沒想到卻遭公平會開罰。

因應防疫成本聯合漲價挨罰 小琉球浮潛業者擬提訴願

浮潛業者說,「以前浮潛的價格從500到300不等,這次我們統一參考訂為400元。」

琉球鄉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表示,「當初在提出防疫指引的時候,有明確的一些開銷跟成本,並沒有惡意壟斷的現象。」

業者提出自救之道,卻被公平會說成是聯合漲價,要求在收到裁罰公文15天內繳交罰金,業者雖然生氣,但據理力爭,準備提出訴願中。

更多新聞: 13歲誤入八大!她出少觀所後洗心革面 22歲靠網路行銷月入二十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