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2球員如果加入台灣隊!日媒:亞洲戰力版圖會有巨大變化
響尾蛇外野手卡洛爾(Corbin Carroll)全力準備春訓而婉拒參賽,但也表示未來不排除為台灣效力。(圖/美聯社)

體育中心/李國綸報導

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即將於3月8日火熱開打,面對A組荷蘭、古巴、義大利、巴拿馬強敵環伺,台灣必須打進前2名才能從首輪脫穎而出,晉級8強前進東京巨蛋。日媒盤點各隊「混血戰力」,直指台灣未來若成功延攬卡洛爾(Corbin Carroll)、費爾柴爾德(Stuart Fairchild)這2位台美混血好手,恐為亞洲棒球戰力版圖帶來劇變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上訴有用!雲豹3球員懲處減輕 董事長「正名」加倍禁賽20場

根據經典賽主辦方規定,只要雙親其一擁有該國國籍,球員就能代表該國出賽,像是統一獅隊混血重砲林安可的媽媽是阿根廷人,他也因此收到阿根廷棒協詢問。台灣隊本來也想招攬大聯盟好手,包括響尾蛇外野手卡洛爾和紅人隊外野手費爾柴爾德,不過兩人都為了明年球季在大聯盟穩定出賽而婉拒。

日媒《AREA dot》報導指出,雖然卡洛爾、費爾柴爾德這次沒有加入台灣隊,但兩人前途受到高度期待,尤其卡洛爾是響尾蛇球團2019年選秀會首輪指名,未來兩名選手若持續成長,並且順利代表台灣出賽,亞洲棒球戰力版圖恐怕產生巨大變化。

此外,日本武士隊史上首次對外引援,招來紅雀隊外野手努特巴爾(Lars Nootbaar);紅雀韓裔二壘金手套得主艾德曼(Tommy Edman)也加入南韓隊;值得留意的是,中日混血前軟銀好手真砂勇介,代表中國隊出賽,預計成為球隊第4棒主力打者。

經典賽/2球員如果加入台灣隊!日媒:亞洲戰力版圖會有巨大變化
費爾柴德今年26歲,目前效力於辛辛那提紅人。(圖/美聯社)


更多新聞: NBA/太陽組「豪華四箭頭」不夠?美媒曝補強瞄準「飆風玫瑰」拚首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