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劈頭說「你要死了」!台大婦產名醫驚呆 真相曝光笑翻網
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(左)透露被護理師說「你要死了」,真相曝光笑翻大批網友。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生活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不時會在個人臉書分享他的所見所聞,或是接生時所遇到的狀況,專業形象受到不少民眾信賴。施景中24日分享一個驚人故事,透露有名護理師跟他說「你要死了」,讓他相當緊張,沒想到後來追問才知道,護理師說的是「你鑰匙呢」,搞笑故事笑翻大批網友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「婦產科」3字惹議!台大名醫施景中嘆:大老心態該改一改

施景中24日在臉書發文分享,自己當天早上請假,並去做了腸胃鏡的檢查,「短短的麻醉醒來,換好衣服準備離去。護理師走來,笑著跟我說:『你要死了』」。這一句話讓施景中嚇了一大跳,趕緊回應,「剛主治醫師不是跟我說沒事、只是有點發炎?」,接著護理師就拿出一串鑰匙在手上晃,「我剛剛在麻醉的時候,不小心掉在檢查床上。原來她是說:『你鑰匙呢?』」。

護理師劈頭說「你要死了」!台大婦產名醫驚呆 真相曝光笑翻網
施景中透露,接生了1名臍帶打結的孕婦,幸好母子均安。(圖/翻攝自施景中臉書)


發生了這個意外的小插曲,施景中經過幾個小時的休息後,又回到產房繼續工作,他也提到接下來遇到的產婦,「一個孕婦自東部轉來,開刀下去意外發現臍帶打著死結。放心,命不該絕的,吉人自有天相,小孩好的很」。底下就有網友留言,「施醫生,我兒是您接生的,出來也發現打了一個結」,施景中也親切回應,「偶爾會見到,幾乎都沒有事」。

施景中分享自己的2則小故事,搭配在一塊嚇到不少網友,「厚喲!害我不知道該不該笑」、「我以為施醫師的鑰匙留在孕婦肚裡,嚇死我了,然後笑死我了!」、「這是位好動的寶寶,寶寶的爸媽以後沒好日子過了」、「這孩子很會玩XD」、「肚子裡的空間竟然夠讓寶寶玩出死結」。


更多新聞: 調皮寶寶「臍帶繞頸5圈」震撼照曝光!醫笑稱:真正的天選之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