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安達街頭網球正流行! 規則似桌球、打法像網球

民視新聞/季芸、游博智 綜合報導

非洲中部國家盧安達最近流行一種「街頭網球」運動,不需要標準球場,甚至不用架球網,只要一塊長寬不到10公尺的空地就能玩比賽!這種加勒比海島國的街頭網球,規則和計分方式也與桌球相似,因為簡單好上手,成了民眾街頭運動的新選擇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台灣隊4屆教頭齊聚一堂!餅總瞬間立正站好:3個人都帶過我

空地上幾塊綠色區域,長6.4公尺3公尺寬,中間用個20公分高的板子隔開,瞬間就能成為球賽舞台,你來我往打得精彩,不需要太大的空間和場地,這要這樣小小一塊,想打球就能隨時打,盧安達最近盛行一種「街頭網球」。

盧安達街頭網球正流行! 規則似桌球、打法像網球

盧安達體育官員艾瑞克說,「一開始這對我們來說有點複雜,因為我們對比賽規則瞭解不多,但我們現在瞭解了,現在我們已經很熟悉了。」

街頭網球其實源自於加勒比海島國巴貝多,盧安達政府在2022年引進了這項運動,使用的球拍是類似桌球拍的長柄實木球拍,規則和計分方式也與桌球相似,由先贏得21分的選手獲勝。

盧安達體育官員艾瑞克說,「我覺得很好玩,當你覺得累的時候,可以讓你的隊友替補,這真的很好玩。」

盧安達街頭網球正流行! 規則似桌球、打法像網球

不同於傳統網球比賽,需要有大場地與球網才能進行,盧安達的街頭網球,只要有一小塊空地,甚至連球網都不需架設,不用花太多錢,就能開始比賽,也讓街頭網球受到更年齡層的喜愛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女孩低溫應援!辣穿兩截式隊服連跳4局 網心疼:真的冷到不要不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