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第六起「集電弓」異常 高鐵停駛近半小時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高鐵228連假第二天又出包!昨天(2/26)晚上,高鐵666車次列車,因為集電弓自動下降,在苗栗路段,停駛將近半小時,也影響南港-左營雙向部分列車,造成延誤情形,但集電弓下降已經不是第一次,加上這次,今年已經累計有6起事件。

更多新聞: 海軍陸戰隊士兵賣改造手槍! 停車場面交遭女警撂倒

燈突然暗掉、冷氣也沒了,整個車廂只剩下緊急照明,週日晚間這班南下的高鐵列車,在苗栗區間,突然停駛,高鐵人員趕緊透過廣播向旅客解釋。

今年第六起「集電弓」異常 高鐵停駛近半小時

高鐵廣播說,「因列車斷電的緣故,本列車將進行短暫的斷電。」

這一停,其他班次也受到影響,高鐵公司緊急在官網貼出公告,26日晚間6點18分,行經新竹-苗栗666車次異常,有兩台該區域列車也暫時停車。

該班次乘客說,「列車的人員廣播,告訴我們是發生什麼樣的情況,可是其實他們沒有告知,我們會等多久,看出去其實都是草旁邊都山坡地,完全沒有網路。」

民眾待在車廂內等得心慌,將近半小時,才恢復電力,但類似情形不是第一次了。

民眾(02.23)說,「怎麼停在路邊。」

上週四一樣在新竹苗栗段,也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。

算一算,今年1月到現在,近兩個月,已經累計發生6起事件。

今年第六起「集電弓」異常 高鐵停駛近半小時

交通部長王國材(02.25)表示,「有的從短隧道出來,又進另外一個隧道,所以它可能側風的風壓很大,但為什麼側風的風壓,會讓我們集電弓下降,這個事情高鐵公司,現在也請日本他們,再做整個的了解。」

異常幾乎都發生在相同路段,交通部已經進一步向廠商了解狀況。

消基會交委會召集人李克聰表示,「建議在容易發生集電弓,下降的這個區域,看是不是有一個應變的小組,如果發生了,盡量可以減少影響的情形。」

民眾選擇搭高鐵,多半都是為了節省時間,但兩個月內,在同一路段就發生6次異常,旅客實在好無奈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88槍槍擊案新進度! 洪政軍發監執行、孔祥志聲押禁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