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北返車潮下午3時將湧現 國5「大魔王」北向恐塞到深夜 
高公局路況播報員張譽耀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高速公路局今(27)日透過路況預報表示,今天的國道車流以北返為主,車潮並將於下午3時湧現,提醒民眾做好準備及早出門避免塞車。高公局也建議民眾改走替代道路,避免回程路途壅塞,並於上路前透過高速公路1968APP掌握即時路況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灣基進黨主席曝過年曾探望辜寬敏 許下1承諾後他昏迷中泛淚

高速公路局路況預報員張譽耀表示,今天是連假日第3天以北返車潮為主,全台國道系統在下午3時至8時會有車潮湧現。

張譽耀說明,北部地區,國1北向的苗栗至湖口,國三北向的關西至大溪,在下午3時左右會有北返車潮出現,國五北向的宜蘭至坪林的車潮則是會從早上9時一直持續到深夜。

中部地區,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,國1北向南屯至后里、國3北向竹山至中興、國3北向草屯至霧峰、國3北向龍井至大甲,國3北向苑裡至香山,將在下午3時後陸續會有車潮湧現。國4西向潭子至豐勢、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,則於下午4時至晚上7時會有西返的車潮。

南部地區,國1北向的鼎金系統至高科在晚間6時至8時之間會是車流較集中的時段,國10西向的仁武至左營段,則是車流較多且壅塞的時段。

張譽耀預判,今日重點壅塞路段為國1北向苗栗-湖口、南屯-后里、西螺-埔鹽系統;國3北向關西-大溪、大山-香山、草屯-霧峰、竹山-中興;國5北向宜蘭-坪林;國4西向潭子系統-豐勢;國6西向舊正-霧峰;國10西向仁武-左營端等,共計有11處重點壅塞路段。

張譽耀建議,西部國道北向用路人,南部地區於9時前出發,中部地區於12時前出發;國5北向用路人建議於9時前出發,避開車多時段,節省寶貴時間。在替代道路部分,張譽耀則建議走國道1號、3號的駕駛,可以改走台61線,台中往返南投的駕駛則建議改走台63線,霧峰往返台中以北,則建議走台74線及國道4號,宜蘭往台北地區建議走台9線。

張譽耀表示,今日國道相關疏導措施包括:14至21時國5蘇澳、羅東、宜蘭及頭城之北向入口高乘載管制、單一費率、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採單一費率再8折收費、0至5時暫停收費、開放路肩37處、匝道儀控等。

張譽耀呼籲,民眾行車注意車前狀況並保持安全距離,出門前務必養足精神,避免疲勞駕駛,並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,掌握即時路況如遇車多壅塞情形仍請耐心駕駛,高公局祝和平假期行車平安。

快新聞/北返車潮下午3時將湧現 國五北向塞到深夜 高公局籲改替代道路
高公局建議民眾出門選擇替代道路。(圖/高速公路局提供)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九族文化村又爆滿! 開門半小時「建議遊客轉往其他地區遊玩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