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大生「耍奧步」想坑Uber司機 她聽「這句」驚覺有詐1招神反擊
1名Uber女司機在臉書透露,日前有1名男大生不願支付額外車費,事後還給她1顆星負評,引發關注。(示意圖,非本新聞事件所指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一名Uber女司機昨(26日)在臉書社團分享載到幾名大學生的經歷,她提到1名男大生先將地點設定在某大學校門口,怎料抵達學校時又改變心意,開口要求她開進學校,把他們送到與大門距離約1公里的宿舍門口。對此,女司機請他用手機APP更改目的地,但男大生卻謊稱無法變更,還脫口1句話,讓她相當傻眼,直接請對方下車,結果立刻收到1顆星負評。

更多新聞: 花136元買廉航1服務 旅日達人下機成VVIP「第1個拿行李」

一名Uber女司機昨天在臉書社團「UBER多元司機社團台灣」PO文示警,表示25日載到幾名大學生,對方先將目的地設定在學校門口,在抵達時又改變心意,要求她往前多開約1公里,把他們送到校內的宿舍門口。原PO聽到後,請男大生在APP操作「更改目的地」,一旁的同學便刻意壓低音量提醒「(車費)會多24元」,男大生就謊稱無法變更,並表示「之前的司機都會送進去」,讓她聽了立刻拒絕並請大學生下車。

男大生「耍奧步」想坑Uber司機 她聽「這句」驚覺有詐1招神反擊
男大生要求原PO多開約1公里的路程。(圖/翻攝自UBER多元司機社團台灣)

原PO表示,平時心情好都會盡量滿足客戶要求,但聽到男大生說「之前的司機都會送進去」後,果斷決定不送,氣炸直言「不知道你用此招坑了多少司機?來回2公里的路程,多收你24元不為過吧?」此外,也因為男大生貪小便宜,謊稱無法更改目的地,讓原PO直搖頭說「你既然無法更改,那我也無法送你進去,就好好走路吧。」最可惡的是,男大生下車後立刻給她1顆星負評,讓網友們看了相當傻眼。

男大生「耍奧步」想坑Uber司機 她聽「這句」驚覺有詐1招神反擊
男大生下車後,立刻給原PO 1顆星負評,引發熱議。(圖/翻攝自UBER多元司機社團台灣)

貼文曝光後,網友一面倒支持原PO,紛紛在留言區回應「什麼叫之前的司機都會!我聽到會跟他說。那你叫之前的司機來載你啊,我又不是之前的司機」、「我也吃過這邊外籍學生的虧」、「別的司機都會送我進去,別的乘客也都會自己走進去」、「水!不更新地點就下車,司機沒有義務免費送你」、「沒錢就不要坐計程車很難?」、「我的5星被打到4.99也是因為類似的狀況」、「24塊省X小」。

男大生「耍奧步」想坑Uber司機 她聽「這句」驚覺有詐1招神反擊
原PO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UBER多元司機社團台灣)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不良行為,請勿模仿!

更多新聞: ChatGPT也有山寨版?他下載這軟體「遭盜刷1200元」崩潰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