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也有山寨版?他下載這軟體「遭盜刷1200元」崩潰了
由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「ChatGPT」,目前僅供官方網頁版使用,尚未發展成手機APP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OpenAI先前開發一款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「ChatGPT」,問世不到2個月,在全球就擁有超過1億名用戶,迅速引發話題。不過,如今卻有不良人士盯上這股AI風潮,賺取不義之財。近日,有網友PO出示警文,表示這款程式已出現山寨版APP,專門騙取民眾的信用卡號盜刷,掀起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Apple見「一堆空床不能躺」怨沒人情味 護理師傻眼:醫院不是飯店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「ChatGPT 生活運用」指出,自從下載完ChatGPT程式後一直覺得很奇怪,因為她多次在對話框裡要求機器人寫一則故事,主軸為一名中國公主遇到一隻美國獨角獸,且過程須提及百貨公司和一瓶汽水,並以中文敘述。

ChatGPT也有山寨版?他下載這軟體「遭盜刷1200元」崩潰了
原PO試圖要求APP撰寫一則故事。(圖/翻攝自ChatGPT 生活運用)

沒想到,這款自稱是「ChatGPT」的機器人程式卻回答「公主遇到獨角獸」,並以英文詢問「你在想什麼呢?你想要我說一則故事嗎?」這些回答和原PO所要求的內容,完全上文不接下文、牛頭不對馬嘴,不禁令她質疑這個機器人程式的真實性。

經仔細一看,原PO才發現她下載的APP根本不是正版的「ChatGPT」,而是一款名為「ChatGPT – AI Chat,AI Friend」的山寨版APP,讓她笑說「一直覺得很奇怪,為何我的機器人很笨,剛剛才知道我下載到仿的,專門用來盜取信用卡帳號的。」

ChatGPT也有山寨版?他下載這軟體「遭盜刷1200元」崩潰了
有苦主在留言區提醒,這是一款釣魚APP,會騙取信用卡卡號。(圖/翻攝自ChatGPT 生活運用)

此外,原PO也分享一則苦主的留言,是一名男網友誤以為這是正版APP,一登入就被要求輸入信用卡號才能使用,怎知輸入後就立即被盜刷1200元,如今還得向銀行申請剪卡,相當崩潰。對此,網友們也紛紛回應「你下載到工人智慧了」、「我剛也下載到這個假的,然後要輸入信用卡號,說目前免費,只要先輸入卡號和有效期限」、「這是工讀生在回吧」、「今天早上也載到這個,笨到問了兩句就刪了他」、「我沒輸入,因為我沒用線上繳費的習慣」、「還好,它叫我輸入我想說過幾天再說」。

同時也有熱心網友提醒,「它沒有apps喔,我也問過AI了,而且有人因此被盜信用卡資料,自己小心」、「官方目前沒有APP 版本,大家平時使用這種非官方的服務要小心一點」。

ChatGPT也有山寨版?他下載這軟體「遭盜刷1200元」崩潰了
原PO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ChatGPT 生活運用)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詐騙手法日新月益,你我務必要小心,如遇疑似詐騙狀況可撥打165或110確認。

更多新聞: 花136元買廉航1服務 旅日達人下機成VVIP「第1個拿行李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