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飲食超講究!保濕度、重量不對就汰換 草爺心碎求:送到我家
草爺直擊經典賽球員伙食品質,發現製作過程都是層層把關,濕度稍有不同就汰換,嚴格程度讓人大開眼界。(圖/翻攝「含羞草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WBC世界經典棒球賽即將到來,各國球員除了訓練外,飲食調節上也馬虎不得,此次球場指定膳食廠商,致力要為選手們設計出最營養、均衡的菜色。百萬網紅草爺近日直擊餐旅廚房作業,從食材的產地、溫控、重量都非常講究,還須經過MLB(美國職棒大聯盟)審核,追求新鮮、品質、安全、衛生,製作過程也是十分重視,光是製作一顆和菓子,只要保濕度不夠,立刻就是報廢處理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女孩低溫應援!辣穿兩截式隊服連跳4局 網心疼:真的冷到不要不要

經典賽飲食超講究!保濕度、重量不對就汰換 草爺心碎求:送到我家
在製作新鮮麵餅皮過程中,除了蔥以外,不加其他的香精,確保天然、營養。(圖/翻攝「含羞草」YouTube)
百萬網紅草爺,近日直擊餐旅廚房作業,實地考察經典賽球員的伙食品質。從高雄美濃直送到中央廚房的水蓮,會先經過分裝和挑選,再秤重分小包裝,運送的車隊還配有GPS溫控,確保在配送過程中食材的品質;蔥餅皮的製作,都是用新鮮蔥加麵粉,不添加任何香精,維持天然、營養成分;隨後介紹的幕斯、巧克力、蛋糕都按照SOP(標準作業程序),且溫度、濕度都不能有誤差,才能保持在最佳風味。

經典賽飲食超講究!保濕度、重量不對就汰換 草爺心碎求:送到我家
和菓子只要測出重量、保濕度不對,就會直接汰換。(圖/翻攝「含羞草」YouTube)

旭集餐廳的「八重子和菓子」,做工上也超級講究,手法、模組都是在日本學成,帶回來台灣,要求每天製作保持新鮮度,重量都要維持每顆40公克,只要其中有一顆保濕度不夠,就要汰換掉。食安的檢測上,所有的食物製成成品後,將會經過金屬檢測器,防止金屬器皿的鐵屑、螺絲參雜其中,只要有2mm(公釐)的大小就會偵測到。整趟參觀下來,讓草爺大開眼界,每每看到被淘汰的食材,都感到相當可惜,忍不住好幾次求副廠長:「送到我家。」

更多新聞: 夾娃娃促進台日友好?草爺日本甩爪狂拿戰利品 JK萌笑讚:100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