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「純手工」製作! 麵包師傅自立造屋、蓋窯烤手工麵包

民視新聞/蔡松霖 雲林報導

雲林有麵包師傅,田間飄香8年,除了自立造屋,還自己蓋窯,來製作窯烤歐式麵包,凡事堅持「手工」,每天大約能產出300顆麵包,但這些麵包,除了賣給消費者,業者也會送給各地的育幼院,散播愛心。

更多新聞: 小心別暈船!「劈腿4女」渣男公開把妹套路 她聽完激喊:女生要小心

親手將麵粉,送進窯烤爐,再設定240度高溫,耐心等候18分鐘,每一塊麵包,堅持手作,還得因應天候,調整窯烤溫度,一天產能300份。

真「純手工」製作! 麵包師傅自立造屋、蓋窯烤手工麵包

民眾說,「就好吃啊,就是QQ的啦很紮實。」、「覺得不錯啊,因為我一直都在找,比較養生的東西,他們的東西都是天然的,應該也無糖啦。」

麵包師傅落腳雲林斗南,自立造屋,還親自蓋窯,凡事自己來,麵包更堅持無糖無奶無油。

麵包師傅張文瑲說,「雖然吃起來跟一般,口感很豐富的麵包不一樣,就是比較淡雅,可是你一嚼嚼嚼,嚼到最後你就覺得,這個麵包真的是很有味道。」

真「純手工」製作! 麵包師傅自立造屋、蓋窯烤手工麵包

不只要做天然麵包,就連包裝袋也改成紙袋,用行動,響應環保。

麵包師傅張文瑲說,「我們願意用可分解袋,來包裝麵包,不要造成地球的塑膠的破壞,而且影響到海洋生物。」

麵包師傅遠離塵囂,田間飄香8年,還會將麵包送給各地育幼院,讓麵包裡,夾雜著滿滿人情味。

更多新聞: 生態悲歌!抽水抓魚導致「台灣原生種」缺氧擱淺 搶救過程曝讓人心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