極簡網紅挑戰「冰箱斷捨離」2個月 驚人結果曝:生活更省錢更健康
極簡網紅NanaQ近日挑戰斷捨離冰箱,從中發現生活變得更健康了,還能省下不少費用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冰箱是許多人家不可或缺的家居用品,一個不小心,裡面的食材也會慢慢越囤越多。極簡網紅NanaQ,在一次拜訪朋友家時,被塞滿食物的冰箱嚇到,也意外發現家中冰箱的內容物,只佔了百分之十,冷藏的只是永遠吃不完的醬料、或忘記吃的冷凍蔬菜。這讓NanaQ不禁思考,自己真的需要冰箱嗎?於是,她在過年時決定把冰箱清空、拔掉電源,開始體驗沒有冰箱的生活。

更多新聞: 洗澡、家務統統3分鐘搞定!NanaQ公開「極省時生活」 網驚:好有效率


挑戰斷捨離冰箱?極簡網紅曝兩個月驚人結果:生活更健康了
NanaQ突然察覺,家中冰箱的使用率並不高,這也讓她思考,生活中是否真的需要冰箱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由於無法冷藏與冷凍食材,在考慮到食量與營養均衡的條件下,NanaQ選擇飲食以吃自助餐為主。倘若心血來潮想要下廚,食材也只買一天就能煮完的分量,水果也挑不用冷藏的種類買,也只買一次性就能吃完的分量。儘管很多人會認為,食物買得少不划算,但對NanaQ來說,吃不完食物所導致的浪費,才是最不划算的。

NanaQ透露,以前認為,任何飲品在加入冰塊後,都會變得更好喝,但對於擁有虛寒體質的她來說,無疑會影響到身體健康。在少了冰箱後,她也減少了喝冷飲的習慣,努力適應常溫飲料。倘若真的需要用到冰塊,她會決定去超商購買,解決需求。

挑戰斷捨離冰箱?極簡網紅曝兩個月驚人結果:生活更健康了
NanaQ表示,她只會購買一天就能吃完的食材,不會為了湊特價再過多採購。(圖/翻攝「NanaQ」YouTube)

經過近兩個月的斷捨離冰箱,NanaQ意外發現,身體變得更健康了,也剩下不少錢。以前吃泡麵,她一定會額外搭配雞蛋或蔬菜享用,但自從不用冰箱冷藏食材後,也間接減少吃泡麵的次數。再來,開伙的次數變少後,一桶瓦斯就可以用很久,家裡也不再需要供電給冰箱,省下了一筆電費。

NanaQ表示,冰箱是用來保存食物,不是用來囤積食物,通過這次體驗無冰箱的生活,也讓她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好,更透露想繼續斷捨離冰箱的想法。網友看完影片後表示,「真的超無比浪費,現在回想以前住宿舍沒有冰箱沒有冷氣,也是生活很自在」、「看完你的影片,開了自己的冰箱,發現食物也佔了10%空間而已」、「之前在外租屋時第一件事就是請房東把冰箱搬走」、「我的冰箱大部分也都是拿來冰垃圾」。

更多新聞: NanaQ連衣服都極簡!「全裸寫真照」流出 網驚:這是免費能看的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