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南韓拚晉級!豪砸百萬「買3600顆比賽用球」供投手練習
經典賽即將開打,南韓也購入3600顆比賽用球給投手練習。(資料照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第5屆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即將在3月8日登場,今年一共有20支隊伍參賽,台灣隊被分發至A組,同組的還有荷蘭、古巴、義大利、巴拿馬,將選出前2名晉級到8強淘汰賽。這次經典賽各國都派出最強選手,南韓隊也為了打出好成績,砸下100多萬元購買經典賽的比賽用球供投手練習,另外還將國家隊拉到美國亞利桑那州集訓,就是希望讓選手提早適應,打出好表現。

更多新聞: MLB/剛簽48億合約!義大利重砲外野手退出經典賽:要跑到台灣

根據南韓媒體報導,為了今年的經典賽,南韓官方準備了300打的經典賽用球給投手們練習,以1打12顆球來計算,總共購入了3600顆比賽用球,1打球要價125美元(約新台幣3827元),300打就相當於115萬元。不過報導中並沒有說明,是否還有準備額外的用球給野手們練習,而這也不是南韓首次購入經典賽比賽用球,2013年的經典賽時,南韓也購入5千顆球給隊上球員練習。

經典賽/南韓拚晉級!豪砸百萬「買3600顆比賽用球」供投手練習
為了即將到來的WBC預賽,南韓購入了3600顆比賽用球供球員們訓練。(示意圖/翻攝自WBC臉書粉專)


事實上,經典賽為美國大聯盟所主辦,因此比賽用球、止滑粉都與大聯盟相同。而經典賽比賽用球的生產地為哥斯大黎加,比起韓職使用的球還要大顆一點,且也相對較滑,讓不少南韓選手有些不適應,不過報導中指出,最近練習時還使用了比賽專用的止滑粉,也讓球員們逐漸適應。

這次經典賽預賽,南韓被分配至B組,同組的還有日本、中國、澳洲、捷克,比賽地點在東京巨蛋,將會取小組前2名晉級到8強淘汰賽。南韓棒球實力一直都不容小覷,他們在首屆經典賽拿到季軍,第2界則是勇奪亞軍,不過3、4屆都是在預賽就遭到淘汰。這回南韓隊捲土重來,在經典賽資格賽時就曾派情蒐小組到巴拿馬、德國刺探軍情,因此相當了解這2國的狀況。


更多新聞: NBA/飆分大賽!國王176:175氣走快艇 2隊總得分史上第2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