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倫斯獎/隊友變敵手!足壇雙雄梅西、姆巴佩搶「最佳男運動員」
阿根廷球星梅西(左)與法國球星姆巴佩(右)雙雙入圍勞倫斯獎的「最佳男運動員」獎項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林孟蓉報導

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是由勞倫斯世界體育學會所主辦的獎項,用來表揚過去1年在體壇表現突出的運動員,還有著「體壇奧斯卡」的美稱。2023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日前公布了各獎項的入圍名單,而在「最佳男運動員」獎項中,去年率領阿根廷勇奪卡達世界盃的球星梅西(Lionel Messi),以及法國金童姆巴佩(Kylian Mbappe)雙雙入圍,將與其他領域的運動選手,共同角逐「最佳男運動員」殊榮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梅西、C羅最終對決?2大球星「英雄惜英雄」相擁片感動百萬人


勞倫斯獎/隊友變敵手!足壇雙雄梅西、姆巴佩搶「最佳男運動員」
梅西(左)與姆巴佩(右)在世界盃為競爭對手,如今2人又將角逐勞倫斯獎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綜合外媒報導,2023勞倫斯世界體育獎日前公布了入圍名單,在「最佳男運動員」獎項共有6人入圍,分別是目前共同效力於法甲巴黎聖日耳曼(PSG)的梅西及姆巴佩,還有NBA勇士隊球星柯瑞(Stephen Curry)、西班牙網壇名將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F1世界冠軍車手維斯塔潘(Max Verstappen)、瑞典撐竿跳名將杜普蘭蒂斯(Armand Duplantis)。

值得注意的是,梅西已經7度入圍該獎項,他曾在2020年順利拿下最佳男運動員獎。而梅西在去年世界盃克服小組賽首敗的逆境,帶著阿根廷隊友們一路過關斬將,最後勇奪世界盃冠軍,表現令全球為之瘋狂,因此外界也相當看好他這次能夠順利奪獎。

勞倫斯獎/隊友變敵手!足壇雙雄梅西、姆巴佩搶「最佳男運動員」
梅西(黑袍者)率領的阿根廷國家隊也入圍了「年度最佳團隊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
此外,梅西率領的阿根廷男足國家隊也入圍了2023勞倫斯世界體育獎的「年度最佳團隊」獎,將與NBA金州勇士隊、英格蘭女足隊、法國男子橄欖球隊、西甲皇家馬德里俱樂部、F1紅牛車隊等頂尖的運動隊伍,一塊角逐該獎項。




更多新聞: 卡達世足/最後一舞還沒結束?前輩曝梅西親口說「奪冠就參加2026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