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嘆不快樂 中國球迷轟國家隊不人道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中國羽球女單一姊、世界第四的陳雨菲,已經陷入九個月的冠軍荒。她在3月1日,25歲生日這天,在微博寫下千字文,引發相當大的議論,陳雨菲說,東京奧運結束後的密集賽事,讓她身心俱疲,幾乎沒有一場比賽是因為渴望和快樂去完成的,許多中國球迷批評,中國國家隊的訓練太不人道。

更多新聞: 啦啦隊一字馬球員狂偷瞄!正妹妻喊「自己也很辣」...IG撩人照曝光

中國羽球選手陳雨菲說,「我要先給大家看看,送我的花我收到了。」

3月1日是中國羽球女單一姊陳雨菲的25歲生日,他在微博上開直播與粉絲互動,不過稍早他才貼出2629字長文,訴說過去一年的感想,引起相當大的迴響。

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嘆不快樂 中國球迷轟國家隊不人道

陳雨菲說,過去一年發生太多太多預料之外的事,不過他認為,這就是走下奧運領獎台的必經之路。過於密集的賽事讓她身心俱疲。從那個時候開始,陳雨菲的身體就頻繁出現狀況,但是因為責任,因為積分,因為他的名字叫做陳雨菲,還是得不停參加比賽,讓他的精神變得非常麻木,幾乎沒有一場比賽是因為渴望和快樂去完成的。

事實上,陳雨菲已經陷入九個月的冠軍荒,其他中國女將的近期表現也不理想,今年到目前為止的三場大賽都沒有人闖進決賽。結果國家隊教練羅毅剛竟然說,要加強選手們的愛國主義教育,建立「為國而戰」的思想,藉此提升抗壓力。加上陳雨菲的千字文,讓球迷相當心疼,也開始檢討國家隊制度是否不人道,認為這樣過度使用運動員遲早會廢,教練團應該要負起責任。

中國羽球一姐陳雨菲嘆不快樂 中國球迷轟國家隊不人道

陳雨菲也透露,今年初打算帶著「快樂羽毛球」的心態,前往印度參加比賽,結果卻因為腸胃炎退賽,但也因過得福,得到休息的機會。接下來他將重新出發,參加德國與全英公開賽,也希望自己的故事能夠帶給球迷力量,一起勇敢前行、一起健康快樂再出發。

更多新聞: 籃球/魔獸三分球大賽「怒砍15分」!歐尼爾也服了:比我出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