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大風雪數百輛卡車困 司機怨4天沒洗澡

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

美國加州最近遭遇嚴重風雪,造成交通中斷,其中隸屬於80號州際公路,位在加州北部的公路段,就因為道路狀況不佳,禁止聯結卡車通過,造成數百輛卡車動彈不得。有司機抱怨,已經4天沒洗澡,當局則表示,仍在繼續搶修,還沒準備好開放道路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智庫公布經濟自由指數 台灣全球第4、亞太第2「史上最佳」

美國80號州際公路上,車輛來來往往,但就唯獨聯結卡車過不去。

聯結車司機說,「已經4天沒洗澡沒好好上廁所我們能怎樣。」

加州最近遭遇冬季風暴,其中加州北部的公路段,就因為道路狀況不佳,禁止聯結卡車通過,造成數百輛卡車停在東西向道路,動彈不得。

加州大風雪數百輛卡車困 司機怨4天沒洗澡

聯結車司機說,「我看了行車紀錄器畫面,道路看起來很好很乾,我們可以加雪鏈開過去啊但還是不行,他們要我們轉彎停在這。」

目前當地公路段僅開放小客車通過,當局認為,路況還是太濕滑,不適合聯結車通過,當局正努力除雪,希望盡快開放西向道路。

加州運輸部發言人尼爾森表示,「試圖把道路清除乾淨,今天1號顯然是最好的日子,因為天氣好轉終於有最好機會清理道路。」

只是冬季風雪一波接一波來,原本當局有24輛除雪車,在經歷頻繁出動除雪後,現在只剩下9輛。然而美國氣象局預測,冬季風暴系統將緩慢移動到猶他州、科羅拉多州、新墨西哥州和亞歷桑納州,周末仍持續有風雪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土耳其強震奇蹟再現! 哈士奇遭埋23天成功獲救「畫面曝光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