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台東版! 女牙醫愛上台東養蝦男 親曝為愛東漂心內話
牙科女醫師楊菁為愛相隨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南韓浪漫神劇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劇情,竟然在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真實上演。在台北市執醫10多年的牙科女醫楊菁為愛由北到東,成為鎮上唯一的牙科醫師,3月1日正式在衛福部台東成功分院看診,減少在地民眾就醫不便。

更多新聞: 6小時拔1顆牙花8萬6 婦人直覺「被坑了!」

楊菁從北部到台東工作的過程,和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劇情、人設及該劇主軸「以海邊漁村為舞台呈現村民們的溫暖故事」相似度超過8成,讓她笑說,同業、朋友知道她要來成功分院看診的時候,每個人都問「老公到底是不是金宣虎(劇中男主角)」。楊菁透露,夫家在鎮上養蝦,老公孝順,看起來憨厚但是會對她展現體貼,就是這樣的隱性浪漫,讓她甘心離開大都會,為東海岸的鄉親服務。

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台東版! 女牙醫愛上台東養蝦男 成東海岸唯一牙科醫師
在北部執醫10多年的牙科女醫楊菁為愛由北到東,成為東海岸唯一的牙科醫師。(圖/民視新聞)


楊菁在南非金山大學完成醫學學業,拿到美國國家牙醫公會(ADA)合格醫師和波士頓大學植牙專科證照,對偏鄉有自己的觀察。她認為,鎮上都是老人小孩,牙疼還要找人開車去台東市區或是玉里看診,已經預料到長輩的口腔問題應該不是單一症狀,牙周病、蛀牙、根管治療和洗牙應該會是最迫切的需求。

楊菁說,夫家在台東,老公本來也是要回台東工作,自己牙醫的工作比較彈性,由她到台東會比較方便,而不是要老公到北部養蝦。被問到是不是「為愛付出」,楊菁表示,自己也蠻喜歡鄉下生活,這邊有山有海,這樣的機會也是一個改變。

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台東版! 女牙醫愛上台東養蝦男 成東海岸唯一牙科醫師
楊菁為民眾看診。(圖/民視新聞)


談起2人交往過程,楊菁表示,大約3年前她與朋友到墾丁玩,現在的老公及他姐姐當時在經營民宿,後來老公加她LINE開始聊天,2人變成好友,自己也很喜歡交朋友,想說聊聊天,沒想到聊得來也發現對方的優點。

楊菁也提到,跟老公交往前沒有到過台東成功,搬來之前也沒有考量收入比台北少的問題,自己習慣住在舒適圈,當時也都住在北部沒有想過搬家;她笑著說,家裡沒有反對這樁婚事,媽媽還蠻開心的,可能滿意這個女婿「古意又老實」。

衛生福利部台東成功分院為提升東海岸醫療服務量能,2023年3月起增加胸腔內科及牙科門診,新任院長王蘭福到任後,安排於3月起每週四上午於成功分院開設胸腔內科門診,並增聘牙科醫師楊菁,牙科門診從原每週3個診次增加為每週9個診次,期能減少民眾就醫不便性。

東部、偏鄉醫療資源比不上其他縣市,在台東市有齒科問題需要就診的話,除了衛福部台東醫院、台東馬偕紀念醫院、台東基督教醫院等,也可至牙醫診所看診。根據衛福部公開資料,台東市有18家牙醫診所,綠島鄉與蘭嶼鄉則是衛生所,關山鎮、池上鄉有2家牙醫診所,延平鄉、海端鄉、長濱鄉、太麻里鄉、金峰鄉與大武鄉各有1家;成功鎮則是部東成功分院,3月起新增牙科門診。

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台東版! 女牙醫愛上台東養蝦男 成東海岸唯一牙科醫師
部東成功分院牙科女醫楊菁和先生合照。(圖/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提供)
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台東版! 女牙醫愛上台東養蝦男 成東海岸唯一牙科醫師
楊菁為愛跋涉450公里,離開都會前往偏鄉台東。(圖/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提供)


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台東版! 女牙醫愛上台東養蝦男 成東海岸唯一牙科醫師
楊菁為愛跋涉450公里,與韓劇《海岸村恰恰恰》劇情神似。(圖/衛福部台東醫院成功分院提供)


更多新聞: 會不會太扯!婦拔1顆牙被收8.6萬 衛生局:超額收費!裁罰5萬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