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爭滿周年!民眾齊聚自由廣場聲援 盼台灣人憂患意識能提高
烏俄戰爭日前滿一周年,許多台灣人聚集到台北自由廣場聲援,YouTube頻道「高砂放送」採訪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,有人認為烏俄戰爭警惕大眾,原來戰爭是如此的真實。(圖/翻攝「高砂放送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2022年2月24日俄羅斯總統普丁動員軍隊侵略烏克蘭,兩國衝突正式白熱化為全面戰爭,烏克蘭人民被迫提起槍械,站在前線守護家園,俄羅斯的行為也遭到全球譴責,日前烏俄戰爭周年,許多民眾聚集到台北自由廣場,舉辦聲援烏克蘭活動,YouTube頻道「高砂放送」採訪現場參與活動的民眾,不僅基於人道關懷而聲援烏國,也有民眾受到烏俄戰爭警惕,原來戰爭是如此的真實,加上中國軍機頻頻越線侵擾,讓人民愈來愈重視國安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又吃豆腐!中國新版地圖矮化台灣 他諷中共「統一大業」:走80年瘸了


烏俄戰爭滿周年!民眾齊聚自由廣場聲援 她嘆:社會刻意避談戰爭發生風險
烏克蘭民間自發性的組織動員,設計物資地圖,郭小姐認為都是台灣人可以學習的部分。(圖/翻攝「高砂放送」YouTube)

一名在非政府組織服務的郭小姐,本身就在關注相關國際議題,她認為台灣社會,刻意避免去談論戰爭發生的風險等嚴肅議題,烏俄戰爭過去一年後,熱度降低,好像大家忘記此事,雖然台灣與烏克蘭狀況不同,但郭小姐認為烏國民間防禦的實際行動很值得參考,他們會自製APP物資地圖,在通訊軟體交換訊息、動員行動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外交部批捷克議長訪台是「操弄政治」 他譏:中共發言成全世界笑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