閏2月買豬腳回娘家為父母添壽 店家銷量暴增5成以上

民視新聞/易俐廷、陳聖翰 台北報導

今年(2023年)是雙春年,又逢閏2月,傳統習俗上,已婚的女兒會買豬腳送給父母添壽,讓豬腳店生意忙翻天,業者說,他們最近的銷量成長50%以上,不過豬腳價格從年前就飆漲20%,而且也很難叫貨,其中腳蹄和中節兩個部位,得至少提前一周,跟廠商訂貨。

更多新聞: 傳Google台灣裁員逾180人 官方證實:全球人力精簡

台北30多年老字號豬腳店,下午3點多,還是不斷有客人上門點餐,少說也有30人排隊,更有新加坡遊客,特地來品嘗。

閏2月買豬腳回娘家為父母添壽 店家銷量暴增5成以上

新加坡遊客說,「我們是去拍婚紗照,然後經過的時候他們就推薦這個,他說這家好吃,我們不是本地人。」

民眾說,「吃這家大概有10幾年了。」、「因為閏2月就想說,買回去孝順父母這樣,沒想到這個時間點還人那麼多。」

今年(2023年)剛好碰上閏年閏2月,從國曆3/22到4/19,已婚的女兒,有買豬腳送父母添壽的習俗,讓業者因此忙翻天。

切豬腳的手,幾乎沒停過,另一頭,忙著把一塊塊豬腳,從滷鍋裡撈出,業者說,最近生意暴增50%,偏偏豬腳調貨困難,價格又飆高。

閏2月買豬腳回娘家為父母添壽 店家銷量暴增5成以上

豬腳店業者說,「比較叫不到貨這樣,就是盡量叫,老闆會盡量叫啦沒辦法,有時候就是價錢高一點,再跟人家買這樣子。」

民眾打電話訂豬腳,一次就狂訂10幾份,再看看另一家店,主打豬腳配上Q彈涼麵,其中長輩最愛吃的腳蹄,還有銷量好的中節,最近也都鬧缺貨。

豬腳店業者林子揚表示,「以前大概3天前訂,現在可能都要一周前,就要先跟他預訂,他們都是用排的,就是我們可能要多抓我們庫存的量,應該有2到3成要這樣多抓。」

老闆說,豬腳價格從年前到現在,已經漲了至少20%,目前還沒有下降趨勢,看來搭上閏2月孝親商機,全台豬腳買氣跟著強強滾。

更多新聞: 畢業生看過來!台積電招募6千人 碩士畢業工程師年薪上看20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