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械洗車出「撞」況! 疑失控駕駛暴衝撞前後車

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

民眾去機械洗車,不料車輛失控向前暴衝撞車,往後倒退時,又撞到等待車輛,讓後方駕駛超傻眼!由於洗車業者,通常都會要求車主打空檔,方便軌道推行車輪,但肇事車輛先往前又往後撞,卻不時亮起倒車燈。汽車專家懷疑腳踏墊卡死油門,加上無法順利變檔,導致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聖王怎麼了?信眾抬轎「觀公事」不得回應 主委一席話惹哭全場

剛洗完車,白色轎車準備離開,卻突然向前衝,而且倒車燈還亮起,撞到前車後,隨後又往後暴衝,倒車燈一度熄滅,但又亮了起來,直到撞上後方等待洗車的車輛,才停了下來。誇張的駕駛技術,讓後方車主很無言。初步了解,駕駛自稱機械故障,才會暴衝,專家懷疑,可能是腳踏墊加上機械因素造成。

機械洗車出「撞」況! 疑失控駕駛暴衝撞前後車

汽車達人陳俊安說,「疑似行進的時候他打了倒車,可能就是這個狀況,但是他車卻又往前行,他時速停下來的時候,他車主又補了油門,又這麼剛好可能他的腳踏板,有被他的腳踏墊勾到,而導致我們所謂的暴衝現象,變速箱可能結構會稍微比較鬆散,可能會導致他沒有辦法有效的,把檔位切回來這樣。」

行駛到有軌道的洗車機,加油站業者,要求打空檔,幾乎是SOP。

非當事加油站員工高小姐說,「如果打其他檔的時候,我們會看他的檔位,如果錯了或者是他第一次來洗不熟,我們會幫他處理到他的N檔,我們的滾輪可以適當的推行。」

來到其他附設洗車機的加油站,車輛進到洗車機軌道,都有一定標準程序,重點是不能踩煞車,也不行打停車檔,避免輪胎鎖死,軌道無法拖行。一般而言,洗車人員都避免站在洗車機前後,以防發生意外。

機械洗車出「撞」況! 疑失控駕駛暴衝撞前後車

非當事加油站洗車達人講師蕭勝村表示,「不會在前後,一定是在左後方或是右前方,右前方的話是引導車輛,謝謝歡迎光臨,右後方的話是看他有沒有導正。」

進到自動洗車機,最怕車輛機械問題出「撞」況,而這起發生在新店的暴衝意外,只有波及兩輛車,無人受傷,當事人已經自行調解,處理後續賠償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如何分辨中國人?「嗓門大」成特徵 河南妹笑:來台狂被導遊提醒要小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