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當變換車道超危險! 國道警po兩事故影片警世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用路人上國道,變換車道一定要特別小心!國道公路警察局,PO出2起事故影片,都是轎車臨時往主線內切,與後方來車發生嚴重追撞。警方提醒,除了變換車道要注意,萬一走錯交流道,應該下到平面道路再迴轉,千萬別一時貪快、馬上再駛回主線,釀成死傷意外,害人害己。

更多新聞: 跑山出意外!2千萬藍寶堅尼北宜「自撞護欄」 半邊毀容+4車輪全爆

畫面中轎車原本行駛外側車道,駕駛卻突然改變心意、想往內切,沒想到這一動,釀成大禍。

不當變換車道超危險! 國道警po兩事故影片警世
危險行為,嚇到一旁貨車,跟著偏離車道,結果慘被後方聯結車撞上,國道一號重慶路段,因為變換車道發生的事故,可不只這一起。

白色轎車突然從出口車道、反悔往內切,過沒幾秒馬上被閃避不及的計程車,高速撞上。

小黃挨撞,一連滾了好幾圈,還好駕駛和乘客,因為都有繫上安全帶,沒有生命危險,國道公路警察局特別PO出影片,呼籲用路人千萬要小心。

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一大隊汐止分隊長陳孟宏說,「警方在此呼籲駕駛人,變換車道應保持安全間隔,先使用方向燈提醒後車,確認後視鏡死角再開始變換車道,不要一打方向燈,馬上變換車道而造成事故。」

下交流道依序排隊,變換車道前再三確認。警方提醒駕駛,如果走錯交流道,應該回到平面道路再迴轉,千萬不要一時貪快、再駛回主線。一旦發生追撞意外,害人害己。

不當變換車道超危險! 國道警po兩事故影片警世


更多新聞: 土地分割屋拆一半 屏東東港半屋奇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