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病毒式暴紅嚇壞團隊!研究員坦承「1大危機」尚未解除
OpenAI團隊接受訪問,分享ChatGPT暴紅以來的心情,還表示目前程式有「1大危機」尚未解決,研究員們都在努力尋找解法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OpenAI團隊於2022年11月公開ChatGPT程式,在全世界引發病毒式的暴紅擴散,關於「AI取代人類」的話題瞬間引爆,這現象級的受歡迎程度,也讓製作團隊非常驚訝,日前他們接受專訪時,更是表示:「沒想到會這麼紅!」,同時他們也透露目前ChatGPT背後難解的「1大危機」,讓研究員們都感到非常頭痛。

更多新聞: ChatGPT也有山寨版?他下載這軟體「遭盜刷1200元」崩潰了

ChatGPT病毒式暴紅嚇壞團隊!研究員坦承「1大危機」尚未解除
OpenAI團隊接受專訪,表示自己對於程式的暴紅感到很意外,但也坦言「這並非重大性突破技術」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OpenAI團隊接受《麻省理工科技評論》(MIT Technology Review)的訪問,團隊對於這次的「成功」表現得非常謙遜,他們認為這僅是一次「研究成果展示」,表明此項技術其實是兩年來眾學者研究成果的「更完善版本」,團隊並不想對外宣稱這是自己的「重大突破」。

OpenAI團隊的研究員簡(Jan Leike)表示:「老實說,這的確只能用勢不可擋來形容,我們很驚喜也一直努力完善系統。」,而聯合創辦人約翰(John Schulman)也發表自己的感想:「剛發布的那幾天,我一直在推特上查看眾人的反應,在這段瘋狂的期間,我看到各種ChatGPT的對話節圖,我是希望它能夠獲得更多關注,但沒想到能紅到這種程度。」。

ChatGPT病毒式暴紅嚇壞團隊!研究員坦承「1大危機」尚未解除
OpenAI表示,ChatGPT太擅長「越獄」,導致研究員十分頭痛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翻攝自Pexels)


雖然面對成果暴紅的情況值得開心,不過團隊也坦承目前ChatGPT面臨難以解決的「1大危機」,研究員珊西妮(Sandhini Agarwal)表示:「ChatGPT太擅長『越獄』了。」她說明,這個程式非常極端,雖然團隊一直加強它拒絕來自眾人的種種「不良要求」,但人類總能想出新辦法,讓聰明的ChatGPT越過編寫程式,使自己不拒絕人們對它的各種要求。

研究員表示,雖然團隊總是抱持著「滾動式修正」的心態面對ChatGPT的種種狀況,「越獄」問題依舊是團隊首要解決的目標,團隊祭出「針對性的對抗訓練」,認為使用此種方法,可以大大改善ChatGPT的問題,雖然目前暫時無法確定這些問題是否能夠因此「完全解決」,不過至少可以讓「越獄」變得更加困難,研究員也坦言:「一旦公開這個系統,就很難預測它們真正的安全問題會出在哪,因此我們非常著重觀察人們出於何種目的使用系統,我們再做出相應的處理。」。

更多新聞: ChatGPT也能當男友!她曬逼人對話笑翻8千網:難怪AI想消滅人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