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指數亞洲第一!在台生活5年非裔型男超有感:愛上台灣的安全感
YouTuber Leo在高雄捷運意外認識一位非裔型男AJ,一路上兩人相談勝歡,AJ透露他認為台灣最棒的地方就是安全感。(圖/翻攝「Leo Mi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資料庫網站Numbeo,針對居民消費價格指數、犯罪率、醫療健保品質等項目,量化出各國安全指數,2023年榜單中台灣名列全世界第三名,超越香港、日本及中國,全亞洲第一安全,在台灣生活或旅遊的外國人,肯定更能深切感受台灣的環境有多友善,YouTuber Leo在高雄捷運意外認識一位非裔型男AJ,他透露自己已經在高雄生活五年,覺得在台灣最棒就是「安全感」,無論白天、黑夜走在路上都不會有任何擔憂,比起AJ的家鄉馬拉威共和國或是其他國家,台灣真的非常安全。

更多新聞: 連「菜脯餅」都愛!美高中生狂嗑台灣零食 嗨喊:我喜歡所有品項

安全指數亞洲第一!在台生活5年非裔型男超有感:愛上台灣的安全感
旅居高雄5年的AJ(圖右),愛上台灣的安全感,比起家鄉馬拉威共和國或是其他國家,台灣真的非常安全。(圖/翻攝「Leo Mi」YouTube)
除了環境安全外,台灣小吃美食也是名聞遐邇,從滷肉飯、炸雞排、牛肉麵等等,好吃又便宜的在地美食,讓許多在台旅居的外國友人身材日漸圓潤,Leo十分好奇,哪款台灣味能擄獲AJ的心,沒想到AJ聽到問題後,空氣瞬間凝結五秒鐘,他才尷尬笑了笑,表示很少吃外食,幾乎都自己開伙煮飯,出乎意料的答案,讓Leo笑了出來。

更多新聞: 日女星「逛傳統市場」見這奇景驚呆了 狂問:台灣人邊洗頭邊買菜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