屋齡逾30年才有!她嘆「住家1格局」幾乎絕跡 網嗨:真的很實用
現代大多建案都取消「前陽台」格局,一開家門就能直接看到客廳或餐廳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買房是多數上班族的理想目標,因此格局、地段、機能等要素都必須再三謹慎,萬萬不可馬虎。近日,一名女網友在臉書透露,過去有一種「前陽台」的格局十分好用,除了可以放鞋櫃外,還可以充當落塵區,不會一進門就是客廳。如今,即便有建商推出雙陽台格局,也都不是這種「前陽台」,因此令她十分懷念。貼文曝光後,釣出上千名網友朝聖,感嘆這種格局都快絕跡了,大概只剩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才能看到。

更多新聞: 問路一次要收39元 店家公告「沒有義務與責任指路」掀全網論戰

一名女網友3日在爆怨公社提到,過去有一種「一進門就是陽台」的住家格局,可以放鞋櫃、充當落塵區,劃分室外和居家的活動空間。同時也表示,現在有很多雙陽台的建案,但都不是「前陽台」的格局,如今應該只剩屋齡30年以上的房子才能看到,令她十分懷念,並在文末貼出一張格局圖,引發熱議。

屋齡逾30年才有!她嘆「住家1格局」幾乎絕跡 網嗨:真的很實用
原PO臉書全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貼文一出,立即吸引1千多名網友熱議,並在留言區表示「以前我住的公寓就是這樣」、「舊式公寓一層兩戶才能這樣規劃,大樓這樣設計公設比會很高」、「有時下雨放雨衣安全帽什麼的,超方便」、「以前住過這種,讓我一度以為陽台本來就應該在哪裡」、「我也喜歡這個設計」、「的確滿方便的,不用在出口放鞋櫃擋門」、「跟小時候高雄老公寓一模一樣」、「我也喜歡,但是找不到了」、「真的很實用,可惜現在難找了」。

屋齡逾30年才有!她嘆「住家1格局」幾乎絕跡 網嗨:真的很實用
貼文曝光後,有不少網友分享自家前陽台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爆怨公社)

對此,也有網友點出近年「前陽台」在各建案中消失的原因,「陽台跟室內坪數計算方式是一樣的,這樣總價會多很多,負擔不起啊」、「現在的房子又貴又超高公設比,要做這種格局買得起的就不多了」、「我也喜歡這種的,但最近看房子,真的都得要找老公寓機會比較大,偏偏很多又沒車位」、「不都是被建商的公設比吃光了,要是以現在的坪數,這樣可能客廳少了一大半」。

屋齡逾30年才有!她嘆「住家1格局」幾乎絕跡 網嗨:真的很實用
原PO認為「前陽台」可作為落塵區,劃分室外與居家的活動空間,實用性非常高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不過,還有部分網友表示,其實中南部還是有建案推出「前陽台」格局,「南部有屏東有,交屋約2年左右」、「新建案也不是沒有陽台進出的格局,但就真的很少。至少我也是因為陽台進出買了高雄這戶,還在蓋,快交屋了」、「我們預售屋也是這樣,台中市海線龍井」、「可以搜尋:陽台進出~」。

更多新聞: 下班快買!威力彩頭獎衝11.5億 專家點名「3生肖」財運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