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王建民守勝投五年 Rivera卡特球造就傳奇

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

大聯盟史上救援王李維拉來到台灣,讓國內球迷勾起無限回憶,他過去和王建民曾經在洋基當過五年隊友,幫助建仔守下不少勝投,李維拉最有名的是只靠一種球路就能打天下,他的卡特球不但犀利而且渾重,經常造成打者斷棒,成為他最大的特色。

更多新聞: 「洋基守護神」李維拉抵台為經典賽開球 盧秀燕送上珍奶、太陽餅

聽到專屬的進場音樂「EnterSandman」睡魔降臨,就知道Mo,MarianoRivera要上場了。

球賽主播說,「李維拉準備投出,主審拉弓比賽結束洋基贏了。」

這就是球迷記憶中每次Rivera登板的場景,乾淨俐落守住勝利,而且他更厲害的地方是,只需要投一種球路,就能解決打者,cutter,卡特球。

球賽主播說,「2好1壞他用卡特球三振他。」

大聯盟史上救援王李維拉說,「投這顆球我感覺很自在,我清楚知道我的出手點在哪,我清楚知道球會產生什麼效果,所以我就一直投這顆球。」

Rivera爐火純青的卡特球球質渾重,還經常讓打者打斷球棒。

球賽主播表示,「這顆界外球把棒子打斷了,他兩次揮棒打斷兩根球棒,因為李維拉的卡特球。」

正因為如此,Rivera退休前雙城隊非常貼心又貼切,送給他的禮物,就是一張由斷棒做成的搖椅。

史上救援王MarianoRivera來自巴拿馬,現年53歲,他大聯盟生涯19年都效力洋基隊,拿下前無古人的652次救援成功,另外5度贏得世界大賽冠軍,也成為史上第一位全票通過進入名人堂的球員。

2013年Rivera生涯在洋基球場最後一次登板,總教練刻意讓他的老隊友,AndyPettitte和DerekJeter把他換下來,Rivera也當場流下男兒淚。

Rivera在洋基時期也和王建民當過五年隊友,兩人合作一起贏球,他總計也幫忙建仔守下過24場的勝投,讓台灣球迷非常懷念。

更多新聞: 為何外角球打不遠?張育成打擊教練1招揮棒「不再界外球」:像鞭子一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