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架飛機「載滿救援物資」  C羅善舉賑災土敘「盼拋磚引玉」
葡萄牙裔前英超曼聯王牌球星C羅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土耳其、敘利亞邊境上月凌晨發生7.8強震,造成2國超過5萬人死亡。對此,葡萄牙裔前英超曼聯王牌球星C羅(Cristiano Ronaldo)日前也向重災區,捐贈裝滿一整架飛機的救援物資,盼能透過自身的善舉拋磚引玉,讓更多有影響力的體壇巨星跟進,協助災民。

更多新聞: 足球/C羅、梅西再入選!FIFA「年度男足最佳陣容」26人名單出爐

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土、敘兩國發生強震造成嚴重死傷,悲慘的場景讓C羅相當不忍。因此,他日前透過一架裝滿救援物資的飛機,把帳篷、食品包、枕頭、毛毯、床、嬰兒食品、牛奶及醫療用品,送往重災區,盼能為人道主義救援,貢獻心力。目前,相關物資皆已被送往土敘兩國,而C羅的善舉,未來有望鼓勵其他體壇明星跟進。

據報導,其實這並非C羅首次如此慷慨解囊,他曾自掏腰包拿出8.3萬美元(約新台幣253萬元),協助一名孩童執行腦部手術;也提供過16.5萬美元(約新台幣504萬元),資助家鄉葡萄牙的一間癌症中心。此外,曾任救助兒童會、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及世界展望會大使的他,也在COVID-19疫情高峰期間,向葡萄牙當地的醫院,捐助了100萬英鎊(約新台幣3679萬元)。

報導指出,3日流出的影片顯示,C羅與一名敘利亞男孩見面,親切地向他打招呼,獻上大擁抱,相當暖心。而這名小男孩也說,能看到「前皇馬前鋒球員」,是他的夢想。


更多新聞: 沙烏地阿拉伯開國紀念日 C羅全套傳統服裝舞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