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確定4月以總統候選人身分訪美 訪美團名單「有這人」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柯文哲訪美行正式拍板!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證實,柯文哲將在4月8日出發訪美20天,造訪紐約、波士頓、華府、休士頓等地,還將會見參眾議員。其中還會在美國智庫發表外交政見,主軸將定調「兩岸和平、台灣自主」。在美中台關係上,也將拋出「強國等距」等論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賴士葆稱「買蔥抓餅都沒蛋」  陳吉仲澄清:每日仍生產2200萬顆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(2019)說,「美國說你要對中國表示一點態度。」

過去在直播上,畫出三角形,大談美中台關係。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常被外界被詬病,外交論述薄弱。如今備戰2024,積極惡補,4月將以總統候選人的身分,訪問美國。

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說,「總統候選人到華府,一定會拜會國務院、國安會,參眾議院友台小組的成員,AIT新任主席,我相信拜會的時候她也會在。」

柯文哲確定4月以總統候選人身分訪美 訪美團名單「有這人」

柯文哲這趟美國行,預計4月8日出發,第一站在紐約待5天,將拜會當地的法律界與學生,隨後前往波士頓,參訪甘迺迪政府學院,4月16日~4月20日,前往華府,造訪國務院、智庫,拜會參眾議員。最後飛往休士頓,4月28日返台,共計20天。其中,還將在美國著名智庫「布魯金斯研究所」,說明「兩岸和平、台灣自主」的外交政策,預料將拋出「強國等距」的立場。

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說,「我們要在(美中)中間取得平衡點,這個平衡點第一個原則是,台灣利益優先。」

立委(民眾)張其祿說,「兩岸的溝通交流,會比對抗交惡要好,獨立自主的發展,也要避免不必要的兵凶戰危的風險。」

柯文哲訪美團,成員大約20人,其中陪同的,包含民眾黨立委「新光公主」吳欣盈,以及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。讓外界好奇,是否為柯珊配的起手式?

柯文哲確定4月以總統候選人身分訪美 訪美團名單「有這人」

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「我想這次出訪主要是因為,我是紐約的地陪,我們也希望支持柯文哲市長,以總統候選人身分出國。」

黃珊珊挺柯文哲選總統,這趟出訪面試,能不能獲得美方認同,外界都在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民怨補班日太多 人事長:過年只有6天假大家接受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