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雞蛋批發價今每台斤55元 陳吉仲:會繼續從國外進口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蛋價委員會昨(5)日宣布,雞蛋批發價自今(6)日起從每台斤新台幣52元漲到55元;而產地價則自9日起,每台斤從42.5元漲到45.5元。對此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,尊重蛋農及蛋商雙方市場機制的運作結果,3月底會從澳洲等進口500萬顆雞蛋外,陸續還會從其他地區進口,盡快補足缺口。


更多新聞: 缺蛋效應!遼寧夜市40年老攤宣布「蚵仔煎恐不加蛋」蛋類小吃也停賣

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日上午審查「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」,邀集行政院主計總處、財政部、國發會、內政部、教育部、經濟部、交通部、勞動部、農委會、衛福部、文化部等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,而陳吉仲稍早也接受媒體聯訪。

針對蛋價創下新高,陳吉仲說明,蛋農跟蛋商,有一個價格審議委員會,最近國內尤其是中南部的禽流感,造成蛋農的生產成本上漲,這次蛋農跟蛋商決定批發價,從每台斤52元變55元,產地價42.5元變45.5元,每一顆蛋大概增加0.3元,漲幅大概在6%以下,「我們期待這樣的一個市場機制的運作,可以讓整個產銷秩序更穩定」。

陳吉仲指出,除尊重雙方市場機制的運作結果,但農委會強調,其已確認3月底會從澳洲等進口500萬顆雞蛋以外,陸續還會從其他地區進口,盡快來補足這樣的缺口。加工的部分也會再調度,「我們會盡全力來調度所有的雞蛋,給國人、消費者來使用」。

記者追問,產地價每顆漲0.3元,對民生的影響?對此,陳吉仲說明,對於有些消費者可能受的影響,或一些店家商店等,農委會全力來滿足雞蛋所需,第二,會在各個地方來推平價專區,像這次政院特別預算中,「我們有在農村、社區提供幸福餐盒,替供我們消費者更多價格合理,大家可以消費得起的相關的農漁產品」。

另外,針對行政院長陳建仁先前曾透露「缺蛋狀況3月就會緩解」一事,陳吉仲說明,農委會現在亟力透過加工的調度跟進口,來補足這個缺口,而且現在中南部的氣溫開始回穩,加上禽流感在這個月的影響會陸續減少,所以雞蛋產量會陸續回正常水準。他特別強調,我國除了從澳洲進口的500萬顆雞蛋,還有其他國家會陸續地進來,滿足國人的相關雞蛋所需。
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雞蛋批發價明起漲3元 每台斤55元創新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