尷尬了!Joeman稱「蛋白質加熱會流失」 專業網搖頭秒打臉
針對Joeman聲稱的「蛋白質加熱會流失」,釣出不少專業科系出身的網友表達不滿。(圖/翻攝自Joeman IG)

娛樂中心/許沛汶報導

網紅Joeman(九妹)近期與超商合作推出7款聯名食品,意外掀起爭議。其中最受人關注的是一款歐姆蛋食品,因為蛋白質不達標,被網友質疑沒有放入宣稱的4顆蛋。事後Joeman也緊急拍片澄清,提到「生蛋煮成熟蛋的過程當中,會有部分的蛋白質流失」,意外引發專業科系出身的網友不滿,打臉稱蛋白質不是揮發性,遇熱不會消失。

更多新聞: 台南Josh跑馬「驚見超狂陷阱」險沒守住 釣出苦主:我卡20分鐘

Joeman 3日在YouTube頻道更新一段澄清影片,過程中提到生蛋煮成熟蛋時,有部分的蛋白質會因此流失,同時也解釋廠商拿去第三方單位檢驗時,蛋包飯已經被煮成熟食,才會導致「使用的蛋液量」和「成品的蛋白質含量」有所落差。

尷尬了!Joeman稱「蛋白質加熱會流失」 專業網搖頭秒打臉
影片中,Joeman解釋「使用的蛋液量」和「成品的蛋白質含量」出現落差的原因。(圖/翻攝自Joeman YouTube頻道)

針對這項說法,昨(5日)有網友在PTT列出多名專業科系出身的網友留言,「他算8倍歐姆蛋的蛋量用一顆42g,扣掉蛋殼11%,等於實際上他只算一顆蛋37.38g,4倍蛋量=4顆蛋149.52g。我們之前在抓配方的蛋量,一顆蛋會抓到60-70g,而且不含蛋殼,這個號稱四倍的蛋量也太水了吧」、「不討論蛋白質級數,乳清用熱水泡只會很難吃,蛋白質不會流失」、「蛋白質除非你加熱道很誇張的溫度下,不然應該是不會消失的喔」、「如果加工過程蛋白質可以流失這麼多的話,那營養師平常估的都丟水溝去了」。

尷尬了!Joeman稱「蛋白質加熱會流失」 專業網搖頭秒打臉
Joeman特地和廠商索取SGS檢定報告。(圖/翻攝自Joeman YouTube頻道)

對此,其他網友也紛紛在底下回應「九面太強了,發現新科學」、「煮著煮著,蛋蛋就不見了」、「除了米飯,醬汁應該也要有蛋白質,那蛋液是稀釋多嚴重」、「那乾脆吃生雞蛋就好,飯另外微波加熱」、「黏在鍋子上吧QQ」。不過,針對上述「生蛋煮成熟蛋時,蛋白質會流失」的說法,到底是Joeman的個人解讀,還廠商的真實回應,仍有待釐清。

尷尬了!Joeman稱「蛋白質加熱會流失」 專業網搖頭秒打臉
Joeman近日和超商合作推出聯名食品,意外引發爭議。(圖/翻攝自Joeman IG)



更多新聞: 黑男混血女友「手機遭竊」和過世嬤5年回憶沒了!求助大神:價格自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