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面4場都是問我!林書豪把勝利歸功團隊 要媒體多去問「龍哥」
林書豪(左)稱讚鄭志龍(右)是優秀的教練,要媒體多多發問。(圖/翻攝自P.LEAGUE YT頻道)

體育中心/李國綸報導

台灣職籃P. LEAGUE+高雄17直播鋼鐵人球星林書豪,5日率隊成功踢館領航猿,即使攻下全場最高26分14籃板、外帶5助攻3抄截,仍強調焦點不應該只放在他的身上,隨後把媒體問題一律推給總教練「龍哥」鄭志龍來回答,展現謙虛有禮的一面。

更多新聞: 說羅嘉翎「心存僥倖」教練惹議 議員曝:10年前電子襪事件也與他有關

高雄鋼鐵人在林書豪的帶領下,開賽就展現強大求勝決心,加上領航猿進攻狀況低迷,上半場僅攻下21分,鋼鐵人半場就取得超過30分領先,儘管第三節進攻大當機,終場仍以93:63拿下寶貴勝利。林書豪全場轟下26分、14籃板、5助攻和3抄截好表現,還在末節投進一記超大號三分,讓球迷留下深刻印象。

林書豪賽後將勝利歸功於團隊,且提到前面4場自己回答了許多問題,但媒體應該要多對「龍哥」提問,「可以跟龍哥聊怎麼當一個這麼好的教練,可以幫我們球隊變成像現在這樣的球隊。」隨後把全部問題交給鄭志龍來回答。


前面4場都是問我!林書豪把勝利歸功團隊 要媒體多去問「龍哥」
林書豪率領高雄鋼鐵人作客桃園帶走勝利。(圖/翻攝自高雄17直播鋼鐵人臉書)


事實上,林書豪4日也在IG發文提到,他很感謝與弟弟林書緯的「兄弟對決」吸引大量媒體、球迷關注,但場上其他人打得也很好,像是39歲的新北國王「士官長」楊敬敏攻下29分,去年還奪下MVP,這是相當不容易的事,另外牧倫斯也表現得相當出色,鋼鐵人隊友鐵米更是在攻守兩端做出極大貢獻。


球員在賽場上發光發熱,背後團隊也相當重要。林書豪強調,幕後有很多人付出努力,像是團隊體能教練陳聖筌,總在賽前賽後幫助球隊訓練,善於影像分析的助教李琬茹也很辛苦,經常忙到深夜幫忙剪輯影片,說了這麼多就是想感謝團隊,默默為球員們付出努力。

前面4場都是問我!林書豪把勝利歸功團隊 要媒體多去問「龍哥」
林書豪認為籃球要靠團隊合作,人生也要靠團隊合作。(圖/IG @jlin7)
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比照日本國家隊「頂級規格」!林立量身訂製裝備征戰WB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