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2月營收月增17% 第2季預告推新手機
(圖/民視新聞網)

宏達電公布2月營收新台幣2.51億元,月增17.01%,年減21.38%,主因為1月工作天數少基期較低所致,宏達電先前也預告第2季會再推元宇宙手機。

更多新聞: 聯電2月營收連6降 創22個月低

宏達電(2498)今天公布2023年2月自結合併營收新台幣2.51億元,月增17.01%,年減21.38%;累計今年前2月營收4.66億元,年減31.34%。

法人分析指出,宏達電新品在2月下旬開賣,有部分拉貨挹注,營收相較1月谷底反彈,但仍較去年同期年減2成。

宏達電表示,董事長王雪紅第4次應邀全球行動通訊大會專題進行演講,宏達電旗下Vive Originals以「華燈初上」為基礎改編的沉浸式元宇宙戲劇作品「華燈初上未來版:小紅帽殺人曲」VR體驗版,也在MWC全球初登場,預計3月將公開電腦版。

HTC首款XR裝置VIVE XR Elite於2月下旬開賣,HTC全球業務總經理黃昭穎先前受訪表示,全球預購表現方面,美國和台灣都比過去好,且和全球許多電信商都展開合作;希望VIVE XR Elite在消費領域希望能有創造新紀錄的成績。

針對宏達電營收表現,他表示,去年開始元宇宙軟體、硬體都已經貢獻營收,還要幾年才會大幅度發酵,「但方向是正向的,走在正確的趨勢上」,且宏達電也預告第2季會再推元宇宙手機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買零股就可以!大魯閣股東會紀念品今年再加碼 價值超過3200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