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菜單遺珠曝光 茶葉蛋「剝殼麻煩」遭大聯盟打槍

民視新聞/王云宣、李柏瑾 台中報導

世界棒球經典賽8日正式開打,今年比賽餐食,由台灣知名餐飲集團,獨家供應,業者透露,今年的餐點份量,一天高達960人份,而今年菜單遺珠,包含了道地平民美食炒麵、滷肉飯、奶茶等,至於茶葉蛋,則是被大聯盟以「剝殼太麻煩」的理由,從菜單中剔除。

更多新聞: 扯!桃園驚見「待撞區」佔掉半條馬路 網怒:要等到出事才改?

功夫炒飯,加入青蔥,粒粒分明,香味濃厚,還有這盤義式紅酒燉牛肉,搭配花椰菜、醬料,美味組合,讓外籍球員愛不釋手,不少外國遊客來到台灣,都會試試一杯道地的奶茶,不過台灣的餐飲團隊,為今年的世界棒球經典賽,準備的奶茶還有茶葉蛋,都被美國職棒大聯盟給打槍,茶葉蛋飄出淡淡茶香,但食用前撥蛋殼的步驟,正是大聯盟從菜單劃掉的主因。

經典賽菜單遺珠曝光 茶葉蛋「剝殼麻煩」遭大聯盟打槍

餐飲集團行政主廚李紘睿說,「大聯盟的工作人員,可能覺得剝茶葉蛋比較麻煩,後續我們就把它改掉,奶茶的話可能,他們比較不習慣這種口味,他們比較習慣罐裝的飲料。」

另外,三大遺珠還有平民美食炒麵、炒米粉、及滷肉飯。

餐飲集團資深經理戴菀伶說,「原本MLB一開始試菜的時候,都很滿意,但是沒有想到到了最後,把這些菜單,給所有各隊的隊員看的時候,他們就發現說,炒麵、炒米粉怕吃起來,可能不太對胃口,後來就決定,可不可以把它從菜單拉掉跟換掉。」

歷經20多次修改,訂定最後菜單,餐飲團隊也將份量提升1.5倍,一天960人份,另外,也針對各隊客制化,像是義大利隊,指定義大利麵要紅醬,荷蘭隊則希望多吃濃湯、蔬果,至於炒麵、滷肉飯被打槍理由,營養師也分析可能原因。

經典賽菜單遺珠曝光 茶葉蛋「剝殼麻煩」遭大聯盟打槍

大里仁愛醫院營養師陳冠伶說,「滷肉飯跟炒米粉,外面的用油含量會比較高,他們如果消化比較不好的話,對賽前其實,表現應該也不會那麼好。」

經典賽8日正式開打,不只球員賽場表現備受矚目,場外飲食也不能馬虎。

更多新聞: 一個台北各自表述!木柵「復古門牌」引論戰 6千網笑翻:看留言學歷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