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高雄敲起戰鼓! 黃秋媖表態挑戰邱志偉

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林樹銘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

高雄市的立委第二選區,含括岡山、路竹、橋頭等8個行政區,堪稱北高雄的產業重鎮,現任立委、民進黨新潮流系的邱志偉蟬聯3屆,實力雄厚,不過選區內與湧言會友好的市議員黃秋媖率先表態,要參加初選挑戰邱志偉,希望能更進一步,也成了高雄第一個民進黨初選開打的選區。

更多新聞: 最悲傷慰喪!8旬翁親手畫「鈔票」回禮逼哭千網:無價之寶

積極到地方尋求鄉親支持,她是民進黨的現任高雄市議員黃秋媖,跟長輩搏暖互動,拍攝影片證明自己的努力獲得肯定。

高雄市議員(民)黃秋媖表示,「很多針對地方上困難問題無法解決,希望有機會讓秋媖進立法院,來為人民解決這些困難問題。」

服務處志工開始趕工製作文宣品,為民進黨的立委初選備戰,今年52歲的黃秋媖,目前是第2任的市議員,兩次都是選區民進黨最高票,而她也是政治世家出身,爸爸黃萬全是前田寮鄉長,媽媽翁瑞珠則是前市議員,與湧言會友好的黃秋媖,要挑戰的是黨內新潮流的三連霸現任立委邱志偉。民進黨高雄敲起戰鼓! 黃秋媖表態挑戰邱志偉

高雄市議員(民)黃秋媖表示,「邱志偉委員的服務也是非常地好,秋媖來說的其實我覺得,民主政治就是在公平的條件下,讓人民自由地選擇,我相信在地的鄉親,他們多了一個選擇對人民是好的。」

不怕黨內強敵來挑戰,邱志偉維持既有步調,安排會勘行程視察排水工程,高雄第二選區涵蓋岡山、橋頭、路竹等8個行政區,從傳統產業到高科技產業,沿海地區還有養殖漁業,堪稱北高雄的產業重鎮,邱志偉2020年以12.6萬票大贏國民黨提名、政治世家出身的黃韻涵將近30%,這次面對黨內對手來勢洶洶,他說保持平常心。

立委(民)邱志偉表示,「政治是一個志業不是一個職業,就是要很認真一心一意,把選民託付給你的事情做好,你也不能辜負你也不能破壞,選民對你的期許。」

民進黨高雄敲起戰鼓! 黃秋媖表態挑戰邱志偉

前高雄市民政局長曹桓榮表示,「如果依選票來看是相對艱困,我們的態度就是,因為現在地方很多好朋友在勸進,我自己也是一個在地囡仔,當然我有我自己的使命感。」

過去王金平、林益世都是這個選區出身,如今卻變成國民黨的弱勢選區,韓國瑜時期的民政局長曹桓榮,從基層宮廟著手,積極勤走,也希望能爭取國民黨提名,高雄第一個敲起戰鼓的立委選區,檯面上、檯面下藍綠都積極備戰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WBC經典賽可帶國旗進場加油! 承辦單位:絕對不可能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