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高中畢旅驚見「熟的生魚片」 校方曝原因
成功高中的學生在參加畢旅時,意外吃到「煮熟的生魚片」,詢問店家後得知事校方要求的。(示意圖,非本新聞事件所指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每年的2月、3月都是全台各大學校的畢旅旺季,近期相關話題不斷,繼北一女的6450事件和建中爆發群聚確診後,成功高中如今也傳出,學生在畢旅途中吃到煮熟的生魚片,當場傻眼,事後還在店家的Google評論留下3星評價,引發熱議。對此,校方也出面證實,為降低學生的腸胃不適,才會請店家採取此作法。

更多新聞: 阿里山住2晚逼近7萬元!他雙人遊日住4晚還有剩 網諷:窮人都出國

成功高中上月15日至18日舉辦畢業旅行,第二天中午在墾丁某海鮮餐廳用餐,沒想到菜單上的「生魚片」被端上桌時,竟都是已經煮熟的魚片,讓學生當場看傻。事後還有學生跑到店家的Google評論留下3星評價,問道「柳丁5顆星很棒,但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生魚片是熟的嗎?」,店家隨後也回應該名學生「生魚片是學校要求我們先煮熟再上桌。」對話遭轉發至成功高中的匿名臉書粉專,掀起熱議。

成功高中畢旅「驚見熟的生魚片」惹議 校方曝原因:考量學生安全
成功高中上月中旬舉行畢旅,學生竟在中途吃到煮熟的生魚片。(示意圖,非本新聞事件所指/翻攝自Pixabay)

對此,有部分網友表示能理解校方的出發點,畢竟學生的飲食安全不容忽視,但更好的做法應是直接和店家更換菜色,或在事前要和學生進行充分的溝通。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成功高中今(7日)證實,當時是為考量到學生的飲食安全,才會要求店家調整料理方式。同時指出,校方在畢旅前都會進行場勘、試吃料理,相關飲食、交通和住宿也都會先看過一輪,確認沒問題才出發。

成功高中畢旅「驚見熟的生魚片」惹議 校方曝原因:考量學生安全
針對「熟的生魚片」一事,成功高中稍早出面回應了。(圖/翻攝自Google地圖)

針對此事,校方也提到該餐廳原本規劃的菜色是「黑胡椒生魚片」,表示會先以生食上桌,再利用桌上型簡易爐火加熱,慢慢煮熟。不過,場勘人員認為這道菜可能會耗時太久,也擔心學生無法辨識熟度,才會乾脆請店家煮熟再上桌,但由於學生拿到的菜單沒有即時修正,依然保留「生魚片」3字,才會引發誤會。

更多新聞: 「1條魚5元」敢買嗎?大票網驚呆秒搖頭 攤販一看秒懂:很正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