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業者取得「清真認證」許可 沙烏地也吃得到日本和牛!

民視新聞/ 綜合報導

日本和牛是許多老饕眼中的極品美食,但過去在中東的沙烏地等國家,規定肉品都必須擁有「清真認證」,因此當地民眾很難在國內品嚐到。直到去年10月,有日本業者終於取得沙烏地的進口許可,準備搶佔當地市場。

更多新聞: 抖音發言人批美禁令「阻止傳播美國文化」 時評家笑:中國有同意嗎

肥嫩厚實的肉片,在高溫炙烤下逼出濃郁香氣,讓人食指大動。位於中東的沙烏地,餐飲店中的美味牛肉料理,其實來自遙遠的日本。

沙烏地民眾說,「和我想像中的一樣,油脂美味入口即化我很喜歡。」

NHK記者說,「記者在利雅德的肉品店,這邊陳列的就是日本首次進口的和牛。」

受到伊斯蘭教義影響,中東許多國家都要求肉品須擁有「清真認證」,因此直到去年10月,有神戶的加工業者,取得進口許可,日本和牛才終於有機會,名列沙烏地的料理食材

沙烏地民眾表示,「第一次買日本和牛以前沒吃過,但聽說品質很不錯。」

其實沙烏地早有進口澳洲和牛,深受當地老饕喜愛,類似口感的日本和牛,自然也大受歡迎,雖然每100克就要價1100元台幣,富裕階層的消費者仍相當買單。

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,沙烏地2021年的牛肉進口量,創下20年新高。也為日本和牛打開一扇商機大門。

沙烏地民眾說,「以前我們都只吃羊肉、駱駝肉,但現在吃牛肉變得很普遍。」

沙烏地肉品店業者說,「日本和牛相當有名,民眾會想嘗試因此需求相當高。」

沙烏地進口業者表示,「現在主要問題就是如何告訴消費者,日本和牛和過去他們所吃和牛的不同,我們對和牛市場的擴大寄予厚望。」

和牛進軍沙烏地,相關市場的未來發展,備受業者期待。

更多新聞: 火燒山燒到觀景台!畫面一片橘紅 數十名遊客急撤離「衣服差點起火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