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「這地區」一早空品紅爆 鄭明典:怎那麼集中?都不低調一點
鄭明典稍早曬出一張全國空氣品質指標圖後,傻眼表示「怎麼那麼集中?都不會低調一點」。(資料照,圖僅示意/民視新聞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今(8日)台灣各地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為晴到多雲,受輻射冷卻影響,日夜溫差大。環保署提醒,今天的環境風場為東風,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擴散條件差,汙染物容易堆積。對此,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分享一張全國空氣品質指標圖,發現台灣中部海線有個地區一早就紅爆,讓他當場傻眼。

更多新聞: 公車下車鈴加裝「神祕小黑盒」能幹麻?內行曝詳細教學:高科技

鄭明典稍早在臉書分享一張全國空氣品質指標圖,可以看到台灣東半側的空品區為「良好等級」,屬於綠色燈範疇;西半側則大多為「普通等級」至「橘色提醒」。不過,中部海線有個地區一早就特別紅,達到「紅色警示」,令鄭明典當場看傻眼,「怎麼那麼集中?都不會低調一點。」

台灣「這地區」一早空品紅爆 鄭明典傻眼:怎那麼集中?都不低調一點
鄭明典在臉書貼出最新的全國空氣品質指標圖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照片曝光後,網友也紛紛在留言區揭曉答案,指出「紅爆地區」正位於雲林、彰化的交界處,「剛好是濁水溪南岸附近」、「麥寮六輕」、「濁水溪出海口一帶」、「集中在中彰雲嘉」。另根據《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》也可知,今天雲林縣麥寮鄉的空氣品質指標AQI高達155,是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紅色警示。

台灣「這地區」一早空品紅爆 鄭明典傻眼:怎那麼集中?都不低調一點
環保署發出提醒,今天的麥寮鄉空品為「紅色警示」,敏感族群應減少在戶外劇烈活動。(圖/翻攝自鄭明典臉書)

環保署提到,今天的環境風場為偏東風,西半部位於背風側,擴散條件差,汙染物易累積,且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,臭氧濃度易上升。至於全台的空品情況,環保署表示花東空品區為「良好」等級;宜蘭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;北部、竹苗、中部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、澎湖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因此也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、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,應減少戶外劇烈活動,並配戴口罩防護。



更多新聞: 成功高中畢旅驚見「熟的生魚片」 校方曝原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