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績從倒數第1變前3!交大妹親授讀書技巧 直指「1關鍵」超重要
YouTuber蕉人日前分享,她如何從墊底的成績,一躍成班排前三的讀書方式。(圖/翻攝「蕉人Bionan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YouTuber「蕉人」時常分享求學規劃,及提升讀書效率的方法,高中時身為熱舞社社長,成績還保持校排前30,後更考上交大的她,讓不少人認為她從小就是天資聰穎的學霸,然而日前蕉人坦言,小學時她其實是班上最後一名的「啦啦隊」,直到國中找對讀書方法,一躍成為班排前3,而她表示能考到好成績,調整心態相當重要,甚至佔了80%的比重。

更多新聞: 讀法律能賺錢或從政? 大四學長揭「這3點」殘酷現實面

蕉人分享,小學時她幾乎是班上倒數第1名,老師都稱她為拉低班上平均成績的「啦啦隊長」,而國中時她透過調整複習節奏及心態,順利擺脫墊底成績,躋身班上前三名的行列。蕉人指出,要想掌握好複習課業的節奏,可將複習目標從大至小排出,先列出主要目標,再細分成各個小項目,並將這些項目一一塞進可執行的時間內,掌握好讀書節奏,才能讓每個時間都能做最有效的利用。

成績從倒數第1變前3!交大妹親授讀書技巧 直指「1關鍵」超重要
蕉人指出,會透過將複習目標由大至小排出,掌握好讀書節奏。(圖/翻攝「蕉人Bionana」YouTube)

蕉人也指出,要想有好成績,心態的調整佔了80%的比重,為了擁有健康的讀書心態,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紓壓方式,像她就是會上健身房運動,並聽一些勵志的歌曲,此外,也會透過在筆記本上塗鴉,並寫下一些和自己的對話,進行自我鼓勵,讓她回顧這些「心靈雞湯」時,能湧起要繼續努力的心情。

成績從倒數第1變前3!交大妹親授讀書技巧 直指「1關鍵」超重要
蕉人分享,讀書疲憊時,她會寫下一些鼓勵自己的對話,來提升士氣。(圖/翻攝「蕉人Bionana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台灣學生可免試入中國北大、清華 小粉紅心碎:以後見台灣人要磕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