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阪豬撒上砂糖炙燒 口感如廣東菜脆皮叉燒

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居酒屋也能吃到廣東菜元素,台北有餐廳,在松阪豬上灑大量砂糖,再炙燒,讓糖衣凝結成酥脆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

更多新聞: 大開眼界!美國姑姑遊台南遇手作椪糖 見繁複過程驚呼:不簡單欸

明明是日式居酒屋,怎麼會有焦糖松阪豬,吃來就像廣東菜的脆皮叉燒,經過炙燒的糖衣,一口咬下,糖衣脆酥,松阪豬口感彈牙。

松阪豬撒上砂糖炙燒 口感如廣東菜脆皮叉燒

松阪豬送上炭火,高溫逼出多餘油脂,變得焦脆,不過這還不能上桌,烤好的松阪豬,撒上大量砂糖,覆蓋表面,就要出動噴槍,一碰到高溫,白糖瞬間融化,不過要凝結成薄脆糖衣,還要送入冰箱冷卻,有多酥,聽聲音就知道。

業者朱昱瑋說,「有點像脆皮叉燒,這次做的跟廣東菜不一樣,用了日式的燒汁柳橙汁做醃漬,讓我們的肉自己有本身味道。」

再品嚐瞎扯蛋,充滿甲殼素的草蝦,中心包了一顆鵪鶉蛋,一口吃到兩種口感,刷上蒜泥、麻油,草蝦先用上火烤,等到蝦殼轉紅,就能移到炭火上,增添炭香,師傅大玩創意,還把白帶魚卷起來,一顆顆就像棒棒糖,先油炸、再火烤,還有獨特的雞子蠔,生蠔搭配鵪鶉蛋,和一顆雞佛。

松阪豬撒上砂糖炙燒 口感如廣東菜脆皮叉燒

業者朱昱瑋說,「其實廣東菜是理念,每個菜系都是理念,把理念做融合,萬變不離其宗精隨,用炭烤炙燒還是保有日式風味。」

五星飯店主廚開居酒屋,融合廣東菜和日本料理兩種元素,激發新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鴨蛋也要漲價了! 3/10起每台斤將貴3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