到底哪裡有雞蛋? 「蛋蛋前線支援地圖」即時回報

民視新聞/林俊明、曾虹雯 台南報導

缺蛋慌讓不少民眾都想問到底哪裡買的到雞蛋?有程式設計師身分的台南市民眾黨代表江明宗就製作「蛋蛋前線支援地圖」,號召全民即時回報各通路雞蛋供應狀況,民眾只要動動手指,就能看到哪裡有蛋,集合全民力量,希望所有人都能「求蛋得蛋」。

更多新聞: 該不該花錢清潔洗衣機?過來人揭「1關鍵」:沒有不如別洗

跑了好幾家賣場,沒蛋就是沒蛋。台灣陷入缺蛋慌,很多民眾都想問,到底哪裡買的到蛋?

公民科技工程師江明宗說,「每一個標記都代表一個店,一個店的部分它會有不同顏色,像綠色的部分都是它還有很多蛋。」

到底哪裡有雞蛋? 「蛋蛋前線支援地圖」即時回報

紅色、綠色還有黃色及灰色,4種顏色註記各店雞蛋庫存量。台南有程式設計師製作「蛋蛋前線支援地圖」,結合地圖表單,號召全民即時回報各通路雞蛋供應狀況。

公民科技工程師江明宗說,「基於商業大概不太願意提供這樣的資料,所以我們就需要靠民眾回報這樣的資料,才有辦法在地圖上呈現蛋的庫存。」

曾經有過建置口罩和快篩地圖的經驗,現在遇上缺蛋危機,江明宗一天內就建置好蛋蛋地圖,希望集合眾人力量,一起尋找哪裡還有蛋。

到底哪裡有雞蛋? 「蛋蛋前線支援地圖」即時回報

公民科技工程師江明宗說,「賣場所有分店資料都放在地圖上,希望民眾去現場幫忙看看,但是目前的通報的確有蠻多人,直接通報超市買不到的情況。」

目前已經有超過200家有人回報蛋的存量,不用再白跑賣場超市,民眾只要動動手指,就能看到哪裡有蛋,買蛋不撲空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模特「厭惡台灣」理由曝光 粉絲同感:好多歐洲人都覺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