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不該花錢清潔洗衣機?過來人揭「1關鍵」:沒有不如別洗
洗衣機是家中最重要的家電之一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陳冠宇報導

洗衣機清潔衣服的過程中,隨著時間累積難免留下髒污,近日就有網友看完居家生活影片,裡面有師傅提到洗衣機至少每兩年都要洗一次,納悶「洗衣機到底要不要洗?」,掀起網友熱烈討論,也釣出內行點出「1關鍵」,提醒大家特別注意,以免洗衣機沒洗成,還可能賠上大筆維修費。

更多新聞: 洗衣機發現「6千元千鈔」慘遭紅包染色!他崩潰求助:多好幾張一百

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以「洗衣機每兩年要請師傅來拆洗,是真的嗎?」為題,說他看了網路上一些居家生活影片,都會拍師傅把洗衣機拆解後,露出裡面髒兮兮的樣子,洗完後才恢復乾淨,讓他有些納悶「片尾說至少每兩年都要洗一次喔!真的假的?大家都有拆洗嗎?」。

該不該花錢清潔洗衣機?過來人揭「1關鍵」:沒有不如別洗
洗衣機到底要不要洗?引來兩派網友爭論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對此,網友們意見分為兩派,一派網友認為洗衣機用久了,本來就定時清潔,「太久沒洗的,衣服真的洗不乾淨」、「我兩週用一次槽洗清劑」、「2、3年洗一次可以啦,裡面真的很噁心」、「我昨天才徹底清了滾筒內滾輪和濾網的陳年髒污,難怪洗完衣服都會沾那些屑屑」、「一季用一次槽洗淨,不然就用漂白水」。

該不該花錢清潔洗衣機?過來人揭「1關鍵」:沒有不如別洗
隨著時間累積,洗衣機內難免留下髒污。(示意圖/Pixabay)

另一派網友則持反對意見,認為不洗沒事,洗了反而容易故障,「我之前洗過一台,結果水位偵測就壞了」、「不用,只要用完晾乾,定期用清潔劑自己洗」、「髒是真的,但沒事被拆到有事的也蠻多的」、「請人拆洗過一次後洗衣機運作超大聲,也不知道哪裡被搞壞」。

也有人提出見解,認為洗衣機還是可以洗,但關鍵在於要「找對師傅」,「家電組裝有很多眉角,螺絲要鎖多緊,先後順序不能亂掉,位置要對準之類的」、「拆洗不是問題,問題是師傅技術要懂」、「找錯人洗不如不洗跟冷氣一樣,洗壞原廠可能說人損不保固,幫你洗的這種小公司賠你錢的機率有多高?」。

更多新聞: 人品大爆發?買滷汁配飯開出「驚喜包」照片曝光網羨炸:賺爛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