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否會收錢幫中共大外宣?愛台老外秒拒絕 關鍵原因曝光
定居台灣的老外艾倫(圖右)和Prozzie,日前針對外國網紅們,是否會收政府的錢幫忙宣傳一事,分享他們的看法。(圖/翻攝「lifeintaiwan - 英國叔叔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不少外國人都會分享在台生活的影片,並大讚台灣的風土民情,但卻常被酸民質疑是收政府的錢辦事,尤其中國小粉紅們更常以此大作文章。定居台灣的老外「艾倫」和「Prozzie」,日前分享他們對此事的看法,並表示雖然他們也曾接過政府宣傳旅遊的業配,但跟政治完全無關,而對於是否願意收中國政府的錢,幫忙宣傳中國,Prozzie直言絕對會拒絕,表示因為他在台灣,且道德上認為不該收中共的錢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學生可免試入中國北大、清華 小粉紅心碎:以後見台灣人要磕頭

艾倫和Prozzie日前分享,許多人常質疑外國網紅稱讚台灣,就是收了政府的錢,幫忙宣傳,讓艾倫無奈表示,他根本分不清政黨差別,就算接到政府部門旅遊相關的業配,也只是政府為了促進國內旅遊的風氣,他並不認為這有什麼不妥,且以現實層面而言,2人指出若只靠拍攝影片賺取廣告費,並非大網紅的他們,根本無法支付日常生計,勢必得仰賴業配才能生存,且他們相信自身所帶來的價值,並不需要因為收了贊助商的錢,而感到內疚。

是否會收錢幫中共大外宣?愛台老外秒拒絕 揭1關鍵原因:道德上不能拿
艾倫(圖右)指出,他曾接過台灣政府旅遊部門的業配,但並非幫政黨或政客宣傳。(圖/翻攝「lifeintaiwan - 英國叔叔」YouTube)

但對於是否願意收中共的錢,幫中國進行大外宣,Prozzie直言絕對會果斷拒絕,不僅是因為他在台灣,也認為若收了中共的錢,幫忙宣傳中國並促進了旅遊業的發展,那中共賺的錢是否會成為,他們製作武器並攻擊外國的經費?表示在道德上,沒辦法接受中共的錢。

是否會收錢幫中共大外宣?愛台老外秒拒絕 揭1關鍵原因:道德上不能拿
Prozzie(圖左)直言,道德上無法接受收中共的錢,並幫中國進行大外宣。(圖/翻攝「lifeintaiwan - 英國叔叔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愛國黑科技?中國華為手機拍「敏感內容」自動關機 港男諷:不用就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