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進擊》完結篇太夯!中國動漫迷想談「什麼是自由」 急踩剎車嘆:太敏感
中國動漫迷卡卡星,近日分享他對動漫《進擊的巨人》的觀後感,然而在提到自由時,卻怕因為議題太敏感,而不敢多做敘述。(圖/翻攝「卡卡星」抖音、「anime_shingeki」推特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日本知名動漫《進擊的巨人》題材有趣、特殊,且劇情緊湊刺激,因此吸引全球大眾喜愛,近日《進擊的巨人The Final Season完結篇(前篇)》於3月4日播出,吸引不少動漫迷看完後熱議,然而卻有中國網友在抖音分享心得時,表示動畫中提到許多有關「自由」部分,讓身在中國的他因為「話題敏感度」問題,不願多加敘述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官員稱護照免簽150國!小粉紅嗨讚「全靠防疫強」 他揭1真相秒打臉
怕被禁!中國動漫迷談《進擊的巨人》自由議題秒煞車 直嘆:太敏感
卡卡星表示,動畫《進擊的巨人》討論有關自由議題,讓他覺得十分新奇有趣。(圖/翻攝「卡卡星」抖音)

卡卡星表示,其實《進擊的巨人》探討了非常有趣的話題,那便是「自由」二字,包含「什麼是自由」、「獲得自由需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」等,讓人深刻省思「獲得自由」背後的各種犧牲。

怕被禁!中國動漫迷談《進擊的巨人》自由議題秒煞車 直嘆:太敏感
卡卡西透露,由於自由話題太過敏感,因此不方便在影片內多做描述。(圖/翻攝「卡卡星」抖音)

而卡卡星也提到,由於「自由」在中國來說,屬於「敏感度高的話題」,因此他不願多加描述,深怕一談論後,便會受到中共政府關注,但卡卡星認為,或許自由沒有完美定義,卻是所有人嚮往、追求的目標,並值得大家花費一生去奮鬥,忍不住嗨喊:「自由是非常美好的。」

怕被禁!中國動漫迷談《進擊的巨人》自由議題秒煞車 直嘆:太敏感
卡卡星分享自己對「自由」的觀點,進而引起網友們大力讚賞。(圖/翻攝「卡卡星」抖音)

網友們看完他表達言論後,紛紛認同其觀點,留言表示「自由是相對的」、「動畫裡各式各樣的人,都在為自己認為的自由而戰」、「最震撼我的動漫」。

更多新聞: 無條件送錢!他問路人「要全拿或雙倍給下位」 反轉結局曝光網讚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