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侯友宜遭指南投敗選戰犯 連勝文喊「鬼扯」:給名嘴工作機會
連勝文接受網路直播節目「新聞不芹菜」主持人黃光芹專訪。(圖/擷取自震傳媒YouTube頻道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4日落幕,代表民進黨出戰的蔡培慧打敗國民黨林明溱,讓藍天變綠地。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(9)日表示,林明溱選完縣長再去選立委本來就很難選,若因此責怪其他縣市首長,「從我角度講這就是鬼扯,沒事找事做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初選民調不會有朱立倫 侯友宜一聽這樣回

連勝文中午接受網路直播節目「新聞不芹菜」主持人黃光芹專訪,為藍營該如何整合出最強人選獻策勝選方程式,除了談國民黨備戰2024,也談南投立委補選。

談及南投第2選區立委補選選得很辛苦,連勝文表示,林明溱做完縣長去選立委本來就很難選,即便是國民黨的人,也不會覺得老縣長出征會是好事,但林的民調最高。

黃光芹詢問,南投立委補選敗選她也沒料到,不過卻出現一個插曲,若是林明溱勝選的話,侯友宜不會有那麼大的風暴,但南投立委補選輸了侯就變戰犯,黨內傾巢而出抓戰犯,侯是否有因此受傷。

連勝文回應,昨日朱立倫開會也說不要再去怪這些縣市首長,朱說要承擔所有責任。一場立委補選挫傷藍營士氣,連勝文不諱言說,「老實講,你去責怪其他縣市首長,從我角度講這就是鬼扯,沒事找事做,真的扯太遠」。

連勝文強調,不是侯友宜選也不是朱立倫選,「那怪他幹嘛」。他提及,侯友宜稱是去視察安坑輕軌,若他沒有去視察反而跑去輔選的話,相信民進黨又會說不顧市政、不顧新北市民福祉。

連勝文表示,他印象中沒錯的話,侯友宜曾陪林明溱掃街拜票,花了蠻長時間,「不管從各方面來講,都是在鬼扯」,這些話題都是國民黨提供給一些名嘴工作機會,沒有話題的話上電視要談什麼,一定要有一些聳動的東西。

更多新聞: 劉家昌暗批「藍皮綠骨」 侯友宜:為國家努力做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