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男為台服務業發聲!春節暖送超商1物惹網讚 笑喊:施比受更有福
住台兩年的印度工程師Sethupathi,近日分享觀察到的台灣缺點,包括服務業薪資過低,應該值得更尊重的待遇。(圖/翻攝「Jay Che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被稱為「福爾摩沙」的寶島台灣,因為生活便利、環境優美,近年吸引許多外國人來台居住,不過同時也點出了不少社會問題,值得國民省思。一名叫Sethupathi的印度工程師,評價他住台2年的生活,指出了建築色彩欠佳、汽車進口關稅高、專業商學院稀少等問題,其中他特別提到,台灣的超商店員、鐵路工作人員、巴士司機普遍都工作過度,而他也時常包紅包給超商店員們以示鼓勵,並笑說「施比受更有福」。

更多新聞: 法國模特「厭惡台灣」理由曝光 粉絲同感:好多歐洲人都覺得

來自印度的工程師Sethupathi,近日指出來台兩年觀察到的缺點,首先是建築物外觀和色彩,普遍都欠佳,和德國、瑞士相比還差太遠;他也發現汽車在台灣的稅收很高,光是進口關稅就高得嚇人,令他不禁思索台灣汽車為何這麼昂貴。

印度男為台服務業發聲!春節暖送超商1物惹網讚 笑喊:施比受更有福
Sethupathi觀察到台灣服務業工作過度,薪資也過低,希望政府能好好重視。(圖/翻攝「Jay Chen」YouTube)

Sethupathi說,台灣的中央大學、台灣大學、交通大學,真的都有一流水準,但至今仍缺乏專業的商學院,他認為台灣太偏向科技,專注在工程師和高科技,這樣也減少了商業的活動,應該要兩者取得平衡,才是最完美的。

印度男為台服務業發聲!春節暖送超商1物惹網讚 笑喊:施比受更有福
Sethupathi認為台灣太偏向高科技人才。缺少了放在商業的重心,最好應該要兩者達到平衡。(圖/翻攝「Jay Chen」YouTube)
Sethupathi特別提到,他觀察出台灣雖為全球半導體的首都,但是鐵路工作人員、超商店員、巴士司機,薪資普遍都很低,而且工作過度。Sethupathi認為這些工作者,犧牲年假、連假的休閒時間,持續為人民服務,是實際讓國家運轉的角色,值得更多的尊重,因此他在過年期間,曾包紅包給超商的店員。他笑說他是美國求職網「AngelList」,創辦人Naval Ravikant的超級粉絲,受到他的影響,覺得「施比受更有福」。

影片播出後,許多網友前來讚賞Sethupathi的觀點,並留言感謝他為服務業的支持,「包紅包真的好暖!!這些服務業是台灣的門面,台灣便利性很大一部分都是他們撐起來的!薪水真的要提高」、「非常有意義的建議,印度人的思維模式果然不一樣」、「我以為他會提台灣交通很差...結果沒有,他包紅包給超商店員真的很暖心」、「真誠的建言」。

更多新聞: 支持抗中保台!老外激動喊「美國是台灣盟友」:必須捍衛民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