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勝文坦承對柯文哲有意見 但「為2024願跟他合作」
連勝文曾在2014年台北市長選戰大輸柯文哲近25萬票,他表示為了國民黨,2024願意跟柯合作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(9)日接受網路直播節目「新聞不芹菜」主持人黃光芹專訪,被問到2024總統大選若陷入三腳督,國民黨敗選機率大,是否有意整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?連勝文回應:「我絕對是國民黨裡面,對柯文哲是最有意見的人,但為了國民黨為了台灣以及下一代,我都願意跟他談,跟他合作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訪美將拋「強國等距」主張 劉一德酸「國際政治的蠢蛋」

黃光芹詢問,國民黨內分2派,有一派論述佔大宗好像非得要挺侯,另一派則是「非綠大聯盟」,用民調顯示三腳督的話,國民黨敗的機率很大,「你的老朋友柯文哲」是不是國民黨用非綠的概念,可能進行整合。

連勝文表示,他不認為國民黨內分2派,大家的共識就是團結支持最強的人,有些人覺得最強的人是侯友宜,有些人覺得可能還有別的考量,但推最強的人選後全力支持是沒有變的,因為不能再退了,「再退一步我們就掉到太平洋去了」。

連勝文坦言,國民黨只要能夠共推一組人,這一仗還是頗有可為,當年被柯文哲修理太慘,一些對他的攻擊及訴訟經過澄清都選完了,傷害蠻大的。

連勝文強調,「我絕對是國民黨裡面,對老柯(柯文哲)是最有意見的人,但為了國民黨為了台灣以及下一代,我都願意跟他談,跟他合作」。連勝文說,如果連他這種對柯文哲這麼有意見的人,都願意與柯談合作,遑論國家安危。

連勝文也表示,就像父親連戰說的,不希望後代子孫受到戰火摧殘,基於這樣的理由,「我都願意忍住我個人內心的不滿,跟當初那種莫名其妙被抹黑、霸凌的痛苦,我都願意跟他談」。

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,柯文哲以無黨籍身份代表參選,並獲民主進步黨、台灣團結聯盟、及部分親民黨成員支持,最終獲得85萬3983票,擊敗連勝文的60萬9932票。

更多新聞: 北市工務局官員 涉收賄包庇廠商 柯市府時期弊案再爆 領導能力恐受質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