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胃王?「一人吃兩人份」羊肉爐 男子趁店家不注意「沒付錢」就開溜

民視新聞/邱俊超 苗栗報導

苗栗市有一家羊肉爐店,20多年來,都是先用餐後付款,卻出現一名男子,1人點2人份的餐點,最後竟然趁著老闆娘收桌子的時候,沒付錢就開溜,業者把影片PO上網,提醒其他店家,注意有沒有人吃霸王餐,也希望這名男子,主動歸還餐費。

更多新聞: 越籍失聯移工拒檢逃 熱心民眾擋人 警追200米逮人

在苗栗市中山路上,這家羊肉爐店,開了20多年,採取先用餐後付款的方式,事發當天,有一桌客人結帳完離開,老闆娘趕快把桌子收一收,等她再回來,發現最靠近大門的那一桌,單獨用餐的男客人,不見了。

羊肉爐業者說,「收完桌子一轉身我就問我先生,一桌客人怎麼不見了,我先生說大概在外面抽煙。」

大胃王?「一人吃兩人份」羊肉爐 男子趁店家不注意「沒付錢」就開溜

老闆馬上調閱監視器,就看到男子吃得很認真,筷子沒停過,嘴巴也一直嚼,眼睛還一直望向老闆娘,觀察動靜,一看到老闆娘走到後面,男子還又喝了一口湯,再快動作開溜,老闆說,910元不算是很大的數目,但是開店這麼久,第一次遇到這種存心不良的客人,讓人感覺很不舒服。

羊肉爐業者說,「有點偷雞摸狗,有困難你們直接來跟我們講,我們都很樂意幫忙。」

警方在網路上看到影片主動了解,店家說不追究,但希望男子來繳清餐費。

大胃王?「一人吃兩人份」羊肉爐 男子趁店家不注意「沒付錢」就開溜

南苗派出所所長田統全說,「提醒民眾若蓄意於消費後不付款,可能涉犯詐欺刑責。」

店家把影片PO上網,好心提醒其他店家,還是要注意客人結帳前的動靜,免得遭受損失。

更多新聞: 離奇!停車立中柱竟被插進小腿 因為「這動作」導致車輛暴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