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納藍營總統民調當好「總教練」? 朱立倫重申:做球給主要候選人

民視新聞/葉霈萱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

2024國民黨總統布局傳聞不斷,秘書長黃健庭日前轉述,黨主席朱立倫決定不把自己納入總統民調,讓外界解讀他已表態不選,並做球給新北市長侯友宜。朱立倫今天(3月12日)重申,堅持無私無我、沒有自我考量,並強調所做的每件事情,都是做球給國民黨所有人,尤其是主要候選人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朱立倫不選2024總統? 洪孟楷:總教練要調兵遣將找「最強選手」

記者vs.前總統馬英九說,「馬總統會不會希望侯友宜盡快表態嗎?謝謝怎麼看藍白合?」

被問到國民黨2024怎麼布局,前總統馬英九沒回應,畢竟近期黨內戲碼沒少過。

聽到支持者打氣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滿臉笑容,也點滴在心頭。因為日前透過秘書長黃健庭轉述,朱立倫不把自己納入總統民調,似乎2024這一局,決心只當「總教練」,也是做球給新北市長侯友宜,因為基層已經等不及。

不納藍營總統民調當好「總教練」? 朱立倫重申:做球給主要候選人
國民黨支持者說,「人選要趕快訂出來,總統人選要趕快訂出來。」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作為國民黨的總教練,我的最重要任務,就是讓國民黨走對的路,然後提對的人,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,都是做球給國民黨所有的人,尤其是做球給我們主要的候選人,這是我應該要做的,絕對不能拖我們一定會,在最適當的時程,提出我們最強的候選人。」

重申無私無我,朱立倫強調一定提名最強的人,不過黨內對如何勝選各有見解,副主席連勝文就拋出「藍白合」,表示願與民眾黨柯文哲合作。然而和朱立倫同台時,連勝文卻不願再多談。

不納藍營總統民調當好「總教練」? 朱立倫重申:做球給主要候選人
記者vs.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,「我們可以訪一下嗎會後訪嗎,沒有...我等一下你們問主席。」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,「單靠國民黨的力量是不可能贏的,我們要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,所謂非綠的力量,立委提名的部分會跟民眾黨來合作嗎?總是在...部分的一些地區,一定會有這樣的一個考量。」

朱立倫鬆口,對於立委提名、部分地區不排除藍白合,但總統人選恐怕還有得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傳李文宗為柯訪中行將赴上海探路 柯文哲:現階段沒計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