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國會暴動開槓前老闆 彭斯:歷史會追究川普責任
美國前總統川普(左)與前副總統彭斯(右)。(圖/歐新社提供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2021年1月6日,美國國會大廈暴動事件(Capitol Riot )引發全球震驚。對此,美國前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近日表示,歷史會追究前總統川普在此事中的責任;同時,彭斯也透露,自己有可能尋求共和黨提名,出馬角逐2024總統大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問題委員會首場聽證會 美前國安顧問發言遭二度打斷

《半島電視台》報導,針對國會大廈暴動事件,彭斯週六(11日)出席華盛頓一年一度的烤架俱樂部(Gridiron Club)晚宴時表示,「川普(前)總統錯了,歷史會追究他的責任」,而這也是他至今對前任老闆川普,做出最強而有力的譴責。

據報導,彭斯強調,他無權推翻2020總統大選的結果,「那天他(川普)的魯莽言論,危及了我的家人和國會大廈的每個人,我知道歷史將追究川普的責任」。

彭斯的評論,可能會擴大他與川普,這位曾經的競選夥伴彼此的裂痕,自從他拒絕支持川普推翻2020的選舉結果,並讓這位前總統持續掌權後,兩人便一直有著嚴重的意見分歧。

報導指出,當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,試圖阻止國會批准2020年總統大選川普敗給拜登的結果時,彭斯人就在國會大廈中。由於美國副總統具有參議院議長的憲法職責,彭斯主持了批准選舉人團投票選舉總統和副總統,這一直以來都是儀式性任務。

據報導,川普已宣布尋求競選2024;而彭斯則透露,自己可能會挑戰川普,爭取共和黨黨內提名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重申 美對台有「獨特責任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