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LB/婉拒經典賽徵召!22歲台美混血大物獲「8年34億」天價合約
效力響尾蛇隊的22歲台美混血大物卡洛爾,近日簽下一紙8年1.11億美元的延長合約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黃笙報導

效力於響尾蛇隊的22歲台美混血大物卡洛爾(Corbin Carroll),先前因血緣關係而備受外界期待能加入經典賽台灣隊,不過最後他為了尋求在大聯盟站穩腳步而婉拒邀約。根據大聯盟官網報導,他於近日順利和球團達成8年1.11億美元(約台幣34億)延長合約,還外加第9年的球隊選擇權,合約總值最高上看1.34億美元(約台幣41億)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台灣啦啦隊強到炸裂 日球迷嚇壞:根本「大谷+賈吉」等級

2019年選秀獲響尾蛇首輪16順位指名的卡洛爾,一進入球隊便成為重點培育新秀,2020年雖受COVID-19疫情影響錯過首個賽季,但從2021年開始嶄露頭角,上個賽季自2A直升大聯盟後,在32場比賽的104個打數中,敲出27支安打帶4轟,打擊率0.26外加31次盜壘成功,整體攻擊指數(OPS)為0.83,如此優異的表現使得他名列MLB百大新秀第2名。

MLB/婉拒經典賽徵召!22歲台美混血大物獲「8年34億」天價合約
卡洛爾名列MLB百大新秀第2名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過去響尾蛇簽下的最大合約是在2016年,以6年2.65億美元簽下葛蘭基(Zack Greinke),如今一口氣給卡洛爾8年長約足見球團的重視程度,而卡洛爾也創下「在MLB打球少於100天且未曾效力過其他聯賽」的球員合約金額新高,先前的紀錄為勇士隊哈里斯(Michael Harris II)的8年7,200萬美元。

卡洛爾的媽媽為6歲時從台灣移居美國路易斯安那州,卡洛爾本人則在西雅圖成長,他13歲時曾隨媽媽來台探望過家人,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他對台灣的印象相當深刻,「我很喜歡那裡,我愛台灣的食物,台灣真的非常美麗」,不過在台灣隊總教練「大餅」林岳平力邀他參加經典賽選訓時,他為了隨球隊春訓、備戰新賽季婉拒,但未來若有機會也不排除為台灣效力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先發投手遭疑「抹油」離奇退場!古巴教頭「親揭原因」回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