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矽谷銀行倒閉! 美國政府出手:確保客戶存款安全阻金融風暴擴大
FED宣布13日緊急召開理事會閉門會議。(圖/達志影像提供)

即時中心/林捷庭報導

在美國「矽谷銀行」(SVB)陷入財務危機,遭監管機關火速關閉並接管後,美國聯準會(FED)表示,將於美東時間13日上午11時30分(台灣時間13日晚間11時30分)根據快速程序召開理事會閉門會議,而美國財政部長和美國總統拜登商議後也通過對FDIC對SVB的解決方案,確保矽谷用戶的存款權益和防止金融風暴擴大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遭監管 金融海嘯後最大危機引爆?

據路透社報導,FE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,將於美東時間13日上午11時30分(台灣時間13日晚間11時30分)召開會議,主要將審查並決定聯邦準備銀行收取的預付利率和貼現率。

報導指出,FED沒有提供更多細節,但此舉是在矽谷銀行(SIVB.O)上週五關閉後採取的措施,這也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的銀行倒閉事件。不但影響了全球市場,重創銀行股,也讓加州不少的科技企業家們擔心將如何發放薪水。

而美國官員於上週末出手滅火,確保矽谷用戶13日都能取款,聯邦政府也採取行動,保證金融存戶權益和避免可能擴大引起的任何金融風暴。根據路透社報導,美國財政部長葉倫(Janet Yellen)、聯準會(Fed)主席鮑威爾(Jerome Powell)美東時間12日晚間指出,在和總統拜登協商過後,已通過對FDIC對SVB的解決方案。

根據美國財政部昨晚發出的聲明強調「此解決方案不會造成任何矽谷銀行用戶的損失,所有人的存款都將獲得保障。」


更多新聞: 矽谷銀行倒閉波及穩定幣 USDC一度跌至87美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