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情味濃厚!中國人妻分享台海生活差異 揭人民1特點:感覺很暖心
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,日前受邀到虎尾高中進行演說,並分享她在生活上感受到的台海差異。(圖/翻攝「胡辣湯姐姐在台灣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台灣人的親切、熱情,是不少外國人來台旅遊後,深刻感受到的優點之一,日前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,受邀到雲林縣虎尾高中發表演講,其中有學生事後提問,「在中國和台灣生活中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差在哪裡?」,讓胡辣湯姐姐表示,由於台灣生活節奏相對較慢,因此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味,便能藉機展現出來,讓她直喊:「需要幫助的時候,很多人願意站出來幫妳,讓我感覺很暖心。」

更多新聞: 習慣成自然?台灣人「口罩解禁」仍戴好戴滿 港女笑喊:夏天就撐不住了

人情味濃厚!中國人妻分享台海生活差異 揭人民1特點:感覺很暖心
有學生在聽完胡辣湯姐姐的演說後,忍不住詢問對方在台海生活上的差異,讓胡辣湯姐姐細心向他解說。(圖/翻攝「胡辣湯姐姐在台灣」YouTube)
胡辣湯姐姐表示,由於上海的生活非常忙碌、節奏很快,因此每當她要上班時,都是以著急心情來趕時間,鮮少能發現生活中的小確幸,然而台灣生活卻相對緩慢,讓人能夠有時間相處、交流,直呼:「人與人的那股人情味就出來了。」
人情味濃厚!中國人妻分享台海生活差異 揭人民1特點:感覺很暖心
胡辣湯姐姐表示,台灣人的人情味濃厚,很多時候願意伸手幫忙有困難的人,讓她覺得十分暖心。(圖/翻攝「胡辣湯姐姐在台灣」YouTube)
胡辣湯姐姐也提到,雖然別人一聽她的口音,就能知道她是中國人,不過大家卻不會因此產生隔閡,反而還是熱情相待,甚至在遇到問題,需要幫忙時,也會不吝嗇地伸出援手協助,讓胡辣湯姐姐羞喊:「這個真的讓我感覺很暖心。」


更多新聞: 悔不當初!港男臨停黃線20分鐘慘遭拖吊 苦笑:台灣拖車真的超快速